一般人訂立一週工作排程時,通常會將調節日設定為週五。但設定在週五的缺點是,要是再怎麼努力也無法趕上一週下來落後的進度,週末勢必就得加班了。

若將調節日設為週三,便能避免這般情事發生。當然不太可能將週三一整天設為調節日,但挪出早上三小時應該不成問題才是。
當週一和週二預定完成的工作沒有完成時,不妨將完成期限設為週三早上。

一週的前半段因為剛放過假的關係,身心得到舒解,雖然一心期望工作進展順利,但要是屬於團隊工作的話,週一難免會排了滿檔會議,工作進度根本無法按照預定的進行。因此將調節日設為一週的最後一天,一旦週一便無法掌控進度的話,所有工作勢必都會延誤。

將週三早上設為調整工作進度的時段,便能解決此問題。若能於一週正中間調整工作步調的話,後半段的工作進度便能順利。
再者,週三和週四這兩天,精神方面容易鬆懈、倦怠,將週三設為調節日,有所緩衝,還能提升幹勁。

當然利用週三上午時段就想趕上週一、週二落後的進度,實在有些勉強,況且萬一運氣不好,下午又有無法推掉的會要開,這時該怎麼辦呢?

答案就是--只要週三早上早點起床,早點出門上班,應該就能趕上工作進度才是。

若實在沒辦法早起上班,不妨稍微改變一下週三到週五的排程,因為剩下三天,還有時間可以調整。

001.jpg
002.jpg
003.jpg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讓老闆再也罵不到你--打敗沒效率沒時間超強72招》

讓老闆再也罵不到你.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