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耶!魯道夫老師新作,《人際合盤占星全書》即將在九月初出版啦!

這本書是魯道夫老師與香港的Jupiter老師兩人聯手的嘔心瀝血之作,內容正是讀者和小編們最關心的「占星合盤」!

啥?不知道什麼是「合盤」?簡單地說,人際合盤指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包括愛情、事業合夥、親子關係等等。您說說,這本書是不是很重要?

為了讓讀者可以搶鮮了解本書內容,魯道夫老師特別答應從本週開始,在春光部落格上每週 po 一個書中案例,讀者有福了!快來看看這周主題,電影:請問總統先生 (大衛福斯特 v.s 尼克森總統)的真實合盤:

「請問總統先生」
001



關係的合盤不只可以看出一對情侶,也可看出一段合作關係的可能發展性。

當年尼克森因水門案下台之後沈寂了一段時間,之後,英國脫口秀主持人大衛福斯特提出了訪談的要求,尼克森原本期待能夠藉此改變形象,重振自己的聲威,不料這個訪談卻間接地讓尼克森承認了當年的行為,大衛福斯特更因此成為歐美新聞界的英雄,同時被譽為電視上政治人物專訪的早期先鋒之一。在電影「請問總統先生」Frost/ Nixon(港譯:驚世真言)當中,演員們更透過影片與當事人的互動,重演當年訪談過程的明爭暗鬥。

1972年的「水門案」是美國政治史上最為轟動的政治事件,當年美國大選時共和黨所屬的尼克森團隊為了贏得選舉,欲利用竊聽器取得華盛頓水門大廈中民主黨辦公室內的情報。這些人當場被捕,但是尼克森本人則否認涉案,表示他自己從不知情。在整個調查過程當中,許多政府官員都被牽連在內,尼克森本人不惜利用權力將黑手套深入司法單位,迫使調查本案的檢察官被免職,更一連更換了三任司法部長,最後還撤銷了特別聯邦調查局,本案最後由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接手調查,並通過彈劾尼克森,最後尼克森選擇辭職下台。這過程當中華盛頓郵報記者以及提供記者情資的美國前安全局官員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下台之後尼克森沈寂許多,但媒體不斷提出邀訪,1977年時,尼克森決定接受英國主持人大衛福斯特的訪問,在五天的訪談當中暢談他的功績,但是大家最關注的還是水門案,尼克森依舊發揮他的口才,辯稱他對水門案完全不知情,然而福斯特和他的團隊卻不斷地蒐集比對資料,整個鬥智的過程用意在讓尼克森承認他在水門案當中應負的責任。

002


尼克森與福斯特都是十分害怕被人瞧不起而力爭上游的人,福斯特是個輸不起的牡羊座,當年他在英國與澳洲的脫口秀都成功的紅透半邊天,但是在美國卻怎麼都沒辦法紅起來,就在尼克森下台之後,他想到利用訪問尼克森來扭轉自己在美國媒體的劣勢。而尼克森也是輸不起的摩羯座,對權力與功名十分的戀棧。


Frost v.s Nixon

003


尼克森的太陽落入自己星盤的摩羯座第五宮,追求權力與地位來證實自我火星在射手座九度與木星水星合相,並且與冥王對分,他的急躁與好勝讓他鋌而走險的安裝竊聽器,事發之後又不斷的辯稱自己對整件事並不知情,火星射手的競爭與木星的冒險逃避都暗示這些發展的可能性。

大衛福斯特的太陽在牡羊,展現出勇往直前喜歡追求挑戰的特性,在此段訪談的前四天讓尼克森占盡上風,幾乎所有的人都認為大衛福斯特無法讓尼克森承認自己的錯誤時,他不服輸的研究了所有資料,比對尼克森發表相關言論的時間點,並且在最後一天咄咄逼人地讓尼克森終於承認自己的錯誤。福斯特的水星逆行,有著審慎卻具有攻擊性的思考模式與言語,並且合相太陽,同時與土星形成了牡羊座第十宮的星群。

在合盤當中顯示,尼克森的太陽落入福斯特的第六宮十分靠近下降點的位置,尼克森或許想將福斯特當作漂白自己重振聲威的工具(工具與傭人屬第六宮的管轄),不料卻陰溝裡翻船,意外地成為福斯特名流千古的代表作(如同我書中提到的太陽在六宮不一定是誰服務誰,但很明顯地指出了不平等的地方)。

將星盤反過來看福斯特的太陽與土星落入了尼克森的第八宮,他照亮了尼克森極欲隱藏的過去,並且透過水星與土星的謹慎,挖掘出尼克森的黑暗面,並讓他承認自己的錯誤。在這裡星盤的互動顯示出福斯特成功的挖掘出真相的可能性。

影片的最後飾演尼克森的演員除了在舉手投足間透露出滄桑與落寞之外,仍然維持著尊嚴,同時兩位演員在最後的交鋒,仍然維持著優雅的儀態,讓人不禁讚嘆這樣的訪問不但揭露事實還維持著雙方的尊嚴,尼克森與福斯特的金星在雙魚座處於得利(Exaltation))的位置,不正好說明了這一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