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職於保險公司、擔任業務員的Y先生,每次出席預算會議,都深感自己缺乏管理方面的知識,因此他覺得自己應該學點簿記;任職於食品製造公司客服部的S先生,每次接到國外客戶打來的電話時,只會說「just a moment」,覺得自己至少得具備基本英文會話能力才行。

他們雖然對自我有所期許,卻「苦無時間唸書」,譬如晚上突然有事,無法照計畫行事等,回家後,坐在桌前告訴自己:「開始唸書了,加油!」卻因為工作疲勞,睡魔襲身,或是受不了電視節目的誘惑等種種因素干擾;雖然常聽人說,早上學習注意力比較集中,卻因為實在起不來,始終無法付諸實行。

當然能夠下定決心早起,集中一個小時努力用功是最理想的方式,然而能夠持之以恆的人並不多。
那麼,採取「聚沙成塔」的作戰方式呢?若是以十五分鐘為單位,就算通勤中也能充分利用,不妨將一天的學習時間訂為十五分鐘。

因為只有短短的十五分鐘,也許會有花費多久才能有所成果的疑慮,若每天早上持之以恆的話,一定有所「成效」。

每次十五分鐘,連續四天就有一個小時;持續半年的話,就有四十五個小時。雖然每天早起學習一個小時的方式也很好,但為了避免三分鐘熱度,還不如每天唸一點,更能確保學習成效。

而且一想到短短的早晨時段,僅有十五分鐘的學習時間,注意力自然提升。NHK的英文教學節目都是以十五分鐘為一集,由此可見十五分鐘便能充分理解,記住一件事。

這還有一項優點。當我們越是一心朝某個目標邁進,發現自己心有餘而力不足時,「為何如此缺乏意志力呢?這樣下去根本無法達成目標嘛!」就會有此怨嘆,若利用早上短短的十五分鐘學習,很容易便能達成目標—「今天也努力了十五分鐘,看來達成目標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了!」


P.59-1.jpg
P.59-2.jpg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讓老闆再也罵不到你:打敗沒效率沒時間超強72招》

讓老闆再也罵不到你.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