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就像人的外型,有高、矮、肥胖、瘦弱等各種體型。房屋的結構就如同人體的健康架構一樣,房屋如果單薄、孤立、沒有氣勢、架勢,那麼住在裡面的人運勢必然凋零;如果房屋的形狀乖張怪異,住在裡面的人運勢必然崎嶇。

所以我們ㄅ在選擇建築物時,一定要選擇有架勢、結構穩固的房屋,如此運勢才能壯大,也才能堅實住在裡頭所有人的好運。


1、建築物群中被簇擁的房屋,不宜被矮化的房屋。

被簇擁的房屋,並不是指鶴立雞群、或是特別高聳,而是所有的建築物高度相差不多,唯獨此棟建築物被周圍的房屋所拱出。這種建築物較有氣勢,可以堅實住屋內住戶的好運,並且讓裡面的住戶運勢日益壯大。
相反地,如果是被矮化的房屋,不僅氣勢全無,並且受到壓制,氣無法伸展,所以住在裡面的人容易久待基層、或是在工作中無法發揮,難以得到伸展的機會。


2、在建築物群中,選擇被左右相拱的房屋(本屋內縮有明堂空間),不宜被左右外推的房屋(推車煞)

被左右房屋相拱的房屋,就像是有左右護法或是有人守護一樣,做事容易得到助力,再加上外明堂更為寬廣,所以對外事業的發展、或是人際關係、業務方面,都可以得到較多協助的力量。
如果反過來,住宅被左右房屋往外推的話,則稱之為「推車煞」。住在裡面的住戶容易承受更多的責任、責難,常常會被迫去做許多事情,不僅沒有援手,而且後果自負,也較難受到認同。


3、方正、堅實、飽滿、雄偉、有架勢

此種房屋條件可說相當優秀,結構穩固、外觀具有氣勢,這種房屋如同優生學的概念一樣,好的房屋具有好的能量,可以帶動住戶的未來運勢,使住戶的事業運越來越提升、越來越有發展性,房屋與住戶的能量互相提升,可說具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4、在建築物群中,選擇向陽(視野開闊)的房屋,不宜選向陰擇視野阻礙的房屋

視野開闊的房屋同樣可讓人眼光放遠、讓事業、前途的視野更寬廣,而且還可讓人際關係更活絡、前途更有展望。相反地,房屋若是向陰、也就是視野受到阻礙的話,那麼前途自然容易受阻,未來運勢發展自然就較不順了。


5、建築物外觀要選擇大氣招展,不宜選擇像牢房外觀的房屋

所謂大氣招展,指的是建築物外觀氣勢夠、門面大,看來大方氣派。這種建築物可以帶動人的心情、動力,讓人可以大展身手、實力也能得以發揮。
相反地,如果選擇像牢房一樣的房屋,看起來門不像門、窗不像窗,不知何處才是主要的對外管道,這種房屋的方向不明,氣無法伸展,住在裡面的人當然也就無從發揮了。


6、建築物外觀要選擇外膨,不宜選擇內弧外觀的房屋

外澎的建築物(陽台亦可),就像剛吃飽的肚子一樣,有氣力、孔武、有實力,可以把氣推展出去,所以在面對外來的挑戰時,可以有足夠的條件與之匹敵。
如果是內弧外觀的房屋,就像是沒有吃飽、餓扁扁的肚子,這樣的房屋沒有力量、在面對外界時,較沒有抵抗力和挑戰力。


7、建築物要選擇背山,不宜選擇撞山的房屋

背山,就是把山當支撐、當後靠的意思,建築物背山的話,象徵做事穩固,進可攻退可守,行事較穩定,也不容易有意外的危險和災禍。
所謂撞山的房屋,就是從屋內看出去,房屋與山之間的距離非常近,這樣的房屋不僅視野不開,對住戶也會形成很大的壓迫感,所以事業上闖不開、闖不出去,容易被侷限在小框框中無法突破。


8、建築物的屋頂要選擇凸隆向上伸展的架勢,他人的屋簷不宜洩水到自己的屋頂(滴血煞)

屋頂形狀隆起、並且有向上伸展架勢的話,代表宅內住戶容易得到發展的空間,也會比別人更有機會可以出人頭地、嶄露頭角。
除此之外,還要注意屋簷不可比別家低,如果他人的屋簷較高,並且會把雨水洩到自己屋頂的話,此種格局稱為「滴血煞」,代表所有不好的災難容易到身上來,也較容易承受他人不好的氣和能量。


(以上內容摘自《買屋租屋開運風水》蔡上機◎著)
OC0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