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選擇一個吉宅,最重要的,就是先避開房屋的禁忌。像是辨別房屋坐落的土地、地形、地域的優勢,慎選建築物外觀的架勢等等,先把前面所提到的土地和建築物禁忌條件去除之後,接著,才能進一步地考慮內部格局的配置。

一般來說,房屋的內部格局通常可以分為四個部分:

1、大門、玄關的位置
2、臥房、床鋪的位置
3、廚房、火爐的位置
4、浴室、廁所的位置


這四個區域的用途不同,也各自主掌不同的風水意義,每個區域除了要維持基本的整齊乾淨之外,到底怎樣的格局才可以算是吉利的風水格局呢?我們可依下列五點,一步一步地來做檢視和規劃。

1、風水相對應位置(區塊)
有區塊才能形成風水,每個區域所對應的風水意義不同,所以房屋最好要有隔間,太過空曠的房屋無法讓氣流溫和流動、盤旋,所謂「風水」,就是指風的流動、循環,如果沒有區塊的話,自然也就無法產生好的風水能量了。

2、空間
居住的空間和人口數必須互相搭配,且成正比例,如果屋大人少,屋子的氣大過於人氣,會形成屋來剋人;反之若是屋小人多,那麼人必須相互爭空間,也會形成不良的爭奪之氣。所以空間利用尚須先重比例,然後再來做進一步的運用和規劃。

3、動線
動線也包含了裝潢,一般人多半只注重裝潢的美觀,反而忽略了動線的規劃,其實出入方便、氣場可以溫和流通的空間,基本上,就可稱做好的風水。

4、佈置
不同的地方需要的佈置風格不同,必須依照各區域的不同性質,來做不同的佈置和擺設,所以我們必須先找出好位置,才能進一步增加好的風水能量。

5、破解
所謂破解,就是把不好的能量轉移,把設計、擺飾、裝潢不佳的空間做更有效的規劃和利用,重新營造出好的風水環境。

完美的風水難尋,以上五點可以幫助讀者在買屋或租屋時,先由這五項開始留意,只要房屋內各個區域有所區隔、空間大小各成比例、動線流暢,那麼再加上個人的細心佈置,或是不良之處稍加以改善,那麼每個人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居住的好風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