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自己的潛力

老實說,我是個有點自卑的人,很容易把自己看扁。
有時客戶或經紀人覺得我這場主持得很棒、打八十五分的時候,我自己卻只打六十分,甚至還一直執著在「別人一定看到我某項缺點」!
你不多試幾次,不會知道自己有八十五分,我也在試了很多次之後,才相信其他人的稱讚:
「呂如中我覺得你這場不錯耶!」
「呂如中,GOOD JOB!」
別人肯定一多,才發現自己在意或表現不好的地方,別人根本不在乎,也才發現自己原來有一些不曾展現的潛力。
就像我們看團體照片,大家第一個反應一定是看「自己」好不好看。
「哎呀~我的嘴巴歪了!」
「厚~我的眼睛看起來好小喔!」
其實「整體」感覺是好的,就代表這張合照是成功的,不必介意不重要的細節。
剛入行時,覺得自己最大的優勢是體貼與溫和,所以居家用品類的產品活動比較會想到我。漸漸的,有越來越多明星藝人代言的活動開始找我,原來是他們很放心把場子交給我,尤其不怕藝人忘記流程或腳本。
例如代言洗髮精的活動,藝人太忙,沒時間背廠商要求的稿子,怎麼說都只強調洗髮精「很滑順」這一點,卻忘記客戶要求的其實是十項特點……這時,我立刻幫明星補話,把他們遺漏的九點補上。
所以,每次上台前我一定做好充足的準備,把自己的稿子背熟,連代言人的台詞也記在腦中,一旦發生臨時狀況,可以很自然的把代言人沒提到的重點補足。
自此之後,客戶發現有藝人的活動,只要找呂如中就安心。

而你是不是一個讓人安心的員工、主管、或老闆呢?


如語錄:找出自己的魅力,不要小看自己,當別人肯定你時,或許就是機會來臨之時。

(以上文章摘取自--成功自己說了算:呂如中的轉彎快樂學)
OK00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