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很黑嗎?轉個彎,也許自己就是發光體。
(本文摘自《成功,自己說了算》作者序)

我相信「緣分」。
因為認識好友,好友的同事是幫我寫序的孟葦,孟葦找我主持記者會,我才有機會主持她公司老闆何飛鵬先生的生日趴,然後才能接手城邦尾牙,才被旗下的「春光出版社」看到表現,促成今日這本書。
想想,若任一環沒銜接好,任一次主持失敗,這個善緣中間就卡住或無疾而終,可見職場上「表現好」最重要,再來是「口碑」。
「人脈」也重要,但我不想放大,這個社會太多人不加強「基本功」,到處靠「關係」,我寧可少宣揚人脈的優點,雖然很多時候「做人」真的比「做事」重要。
「做人」指待人接物、應對進退,沒禮貌或動不動發火的傢伙到處都是,倘你有禮、EQ高,就變成你贏過別人的特色;而我不愛宣揚人脈還是跟「個性」有關,我當然盡量符合工作環境對social的期待,但不致違背本性太多,形成獨樹一幟的我。
如果你要看大明星八卦,這裡找不到線索;如果你想找呼口號的大道理,應該去翻別家的書……在這裡,只有一位基層幹起、沒有顯赫背景、一步一腳印的誠懇經驗談,衍生出來的守則,希望讓你少跌一點跤,就算摔慘了,還能爬起來笑一笑裝可愛,因為這就是人生!
現在寫自序的這個高個子雖未功成名就,但依然保有「夢想」!夢想讓他繼續擁有活力,倖存於複雜的生態,走不順就「轉彎」嘛,苛責自己或原地踏步皆不能看到更多好風景。
我要追求「自己每個階段目標的成功」,不要當他人認定的那種累死人且逼死自己還裝這沒什麼的金字塔頂尖的成功者(唸得很不順,可見當這種人多不適合我)!

謝謝「春光」對我的耐心與肯定——秀真、潔欣、婉芸、繡瑩、照過面沒照過面卻還沒當面向你們感謝的工作夥伴;謝謝孟葦和文欣的引薦,我的最佳戰友呀;謝謝美人姊多年的情義相挺,妳不嫌我笨,我放在心中;謝謝光瑋兄大力站台,日後還要多跟你討教;謝謝創哥與睿瑤,你們將一張疲憊的臉增添光彩;謝謝所有大老闆、keyman、公關公司、活動公司、傳播公司、及曾經給我一口飯吃的客戶主……你們給我的機會,不只是活下去,而是學、學、學,到現在我還在向你們學習,回報給你們的,就是我全部的功力與熱忱,全部!
也謝謝你翻開這一頁,相逢就是有緣,而接下來回饋你的,便是後面每一頁的心血。

職場很黑嗎?轉個彎,也許自己就是發光體。
歡迎光臨。

呂如中2010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