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高效率工作術.jpg

保險經理人的iPhone一日生活

本文摘自《iphone高效率工作術》,朱家綺、閔相儒◎著,春光出版社,2011年1月出版


徐彥是位資深的保險經理人,他每天的行程都相當緊湊,除了每日例行的晨會、每週固定的業務週會,以及處理重要的文書工作之外,他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外頭奔波拜訪客戶。而iPhone讓他可以隨時掌握每一件保單的處理進度,以及確認保險險種、投資組合和費率資料的準確性。

iphone高效率工作術

保險經理人的iPhone一日生活.jpg


AM7:00 中國信託(免費)
每天早上徐彥都會在公司附近的連鎖咖啡館享用早餐,並利用各家銀行App來查詢即時的財經訊息,確認客戶的投資型保單中的產品組合是否需要調整。例如中國信託就提供了全球各地的財經新聞,以及理財資訊和市場短評,只要透過它,徐彥就可以快速的掌握金融資訊,並幫自己做好資金帳戶管理。
中國信託.jpg


AM8:00 Greetin' Cards(免費)
手機行事曆提醒了徐彥,今天是某位客戶的生日,他點開Greetin’ Cards,選擇一張卡片,寄了一張電子生日賀卡給客戶,獻上最真心的祝福。
Greetin


AM9:00 Google Apps(免費)
進公司參加晨會。今天會議上除了做一些行政事項的布達和公司最新活動說明之外,也提供了下週讀書會要討論的書籍。徐彥立刻拿出iPhone,點開Google Apps,使用圖片辨識搜尋功能來拍攝條碼,再利用Google找到可以線上購買的網路書店,在第一時間訂購這本書,順利的話,明天就可以取書並開始閱讀了!
Google Apps.jpg


PM12:00 Document To Go(9.99美金)
中午利用用餐的空檔,徐彥開始處理手邊要提供給客戶的保險建議書。利用Document To Go即時做文書處理,修改內容。
Document To Go.jpg


PM2:00 ToDo(4.99美金)
徐彥下午安排了和兩位客戶見面,討論保單細節。第一位客戶因為工作耽誤了一點時間,晚點才會到,於是徐彥拿出手機,開啟ToDo來查看待辦事項清單(詳細說明可參考P.067),除了再次確認該做的事情是否都已完成,另外也把握這段時間,依照重要性跟方便處理性,快速完成這些該處理的事項。
ToDo.jpg


PM4:30 BugMe!(1.99美金)
和第一位客戶談完之後,徐彥趕往下一個會面地點,和第二位客戶見面。在會談中,徐彥答應幫客戶查詢一筆資料,並且在晚上立刻傳給他,因此,他利用手機中的BugMe!便利貼軟體,記下了這件事來提醒自己。
BugMe!.jpg

點此買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