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好的團隊,來自好的領導者與同心合意的心態----《奇蹟業務處》讀後感

花編在看完《奇蹟業務處》後真是大受感動。
一群沒有業務經驗的菜鳥,從四面八方來到這臨時業務處,在短短的一個月內卻達到公司規劃的最低目標,除了領導者是業務天才之外,其他的夥伴們全都是沒丁點業務實務經驗的,但他們憑藉著「絕對不能失敗」的決心,讓這奇蹟成真了。
知名講師憲哥在他的書《行動的力量》中提到,一個好的團隊應該要先「合作」再「分工」,一個好的領導者,在「用人」 、「識人」這塊做到百分之八十的精準,往往能讓團隊的合作更加分。只要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大家朝這個目標去發揮自己最大的能耐,這盡力後的成果即使不盡人意,也八九不離十了。
雖然,堅持和毅力是業務所必備的精神,但找對作事方式何嘗不是另一項大重點呢?書中談到,對於婆婆媽媽們你要用DM照本宣科是沒有辦法吸引到她們的,必須要用她們的語言來引導她們自己對這項產品提出好奇,如此說動她們購買的機會才會大增,如果你對於所有的客戶都是用公司職業訓練那套制式說法,或許你一個月下來一張訂單都拿不到呢!
所以說,好的職場工作者,除了要有合作的精神、堅持的毅力以及對的工作方法。憲哥說過:「明星球員,光芒短暫;明星團隊,史上留名。」讓我們學習《奇蹟業務處》的精神,讓自己的工作團隊「史上留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