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直覺騙了你_300dpi.jpg  

 

愛因斯坦說,如果他只有一個小時可以拯救世界,他會用前55分鐘分析問題,最後5分鐘再開始解決問題。

   

根據調查,「解決問題的能力」是企業最期望員工擁有的能力。

看完這本書,猶如上了一套完整的思考分析課程,再也沒有問題能難倒你。

 

作者是英美最具權威的橫向思維專家,同時也是美國運通、惠普、摩托羅拉和3M等跨國大型企業的講師,他用30個法則讓你學會與眾不同的觀點,靈活的思考分析,擁有絕對會讓上司賞識你的解決問題能力。

 

你是凡事用直覺思考的人嗎?

你聽到不熟悉的事,常不經過求證就妄下論斷嗎?

你能接受與常態不同的突發狀況嗎?

遇到與你認知不同的事,你會開始懷疑自己還是找出正確答案呢?

 

思考大師告訴你,只要用創新的方式思考,打破傳統,就能想出好點子,快速找到問題的答案。

 

當你連續看到三台法拉利都超速時,我們就可以論斷:開法拉利的人都會開快車嗎?

當然不是。

 

本書教你用不同的思考方式,找出對的答案;從實作的遊戲與練習中,開發出新奇的點子,讓你學會發表獨特的見解,找出可行的方案。

 

思考大師的穩贏技巧:

 

l   用反向,找出正確答案

l   用理性,結構化的分析問題

l   問問題,獲得足夠資訊

l   橫向的,將問題用不同角度解答

l   用分類,評估創意的可行性

l   用圖像,簡單表達想法

l   用技巧,贏得眾人辯論

l   用聯想,增強記憶力

l   設目標,化想法為行動

 

「這本好書實用又發人深省,絕大多數的人都可以利用書中的技巧,提升個人與工作上的成就。」

        巴克萊投資銀行行長/布藍德.里奇Brand Richey

 

「這本好書告訴你,如何跳出自己思考的框框,破除心中的思考盲點與成見,找到更有效、更受用的思考方法。如果你想要有所成就,本書非讀不可!」

        InnovationTools.com創辦暨發行人/查克.弗雷Chuck Frey

 

「在這本幽默風趣的書當中,保羅.史隆揭露我們常見的思考謬誤,並告訴讀者如何修正這些錯誤。不過,本書一點都不沉重。保羅用各種謎題與小故事讓學習的過程充滿樂趣。如果你正在考慮要買這本書,就代表你的頭腦很清楚!」

        author of Focus: The power of targeted thinking》作者/于爾根.沃爾夫Jurgen Wolff

 

 售價:2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