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出版將於2011年8月1日推出一本關家庭、愛與面對的小說──《檸檬蛋糕的特種憂傷》,此書於國外深獲好評,一出版便躍登《紐約時報》、《獨立書商協會》、《洛杉磯時報》等暢銷榜版權更是熱銷至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和日本等國。

 

是一本角色設定突出的小說,超乎尋常,一部充滿濃厚感情的作品!作者優雅地捕捉主角的的味覺,讓這部小說不只動人,更是近代難得一見以食物為主題的新穎創作!

 

目前已獲得聯合報繽紛版主編林德俊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名作家彭樹君名藝人IVY許嘉凌BLACK AS CHOCOLATE 創辦人黃湘怡暢銷作家藤井樹等人的熱情推薦!

 

小編還希望讓更多的讀者認識這本書,於是廣邀了喜愛閱讀的讀者們做出版前的試讀活動,沒想到試讀反應很熱烈呢!收到許多好評推薦心得喔~因此春光小編決定將在近期陸陸續續分享讀者們對此書的心得推薦,請各位敬請期待吧!!!

 

 

檸檬蛋糕的特種憂傷-書封.jpg

 

 

她從不知道她溫馨的家處處是假象,

直到,她突然可以「嚐」出人們的情緒……

 

詩人小熊老師‧林德俊

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

名藝人 IVY許嘉凌

名作家彭樹君

BLACK AS CHOCOLATE創辦人黃湘怡

暢銷作家藤井樹誠摯推薦(以上依姓名筆畫排序)

 

The Particular Sadness of Lemon Cake

檸檬蛋糕的特種憂傷

 

艾米‧班德(Aimee Bender)◎著

 韓宜辰◎譯

九歲那年,她突然能嚐到蛋糕的「憂傷」,

也嚐到了媽媽外遇的祕密,

霎時,她不完美但平靜的小世界整個天翻地覆——

若問她,每年的生日願望是什麼,她的答案是:

再回到九歲之前,父母依然相愛、哥哥還未離家,

她還不能嚐到人們情緒的美好日子……

 

與《追風箏的孩子》同獲美國圖書館協會ALEX獎

一出版便躍登《紐約時報》、《獨立書商協會》、《洛杉磯時報》等暢銷榜

更獲選美國獨立書商協會當月選書、南加州獨立書商協會最佳小說獎

 

大家都說他們是幸福美滿的家庭,但他們卻從來不對彼此說真心話,

直到,她可以「嚐」出人們的情緒……

 人人都說蘿絲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他們家裡沒有什麼問題——她卻不這麼認為。

滿懷心事的媽媽總是強裝著笑臉說愛她,

爸爸永遠客氣疏離,嘴上又說他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家庭,

天才哥哥很少開口,即使說話,也像是全天下都在跟他作對。

九歲那年,蘿絲經歷了人生最大的變化:

她突然可以從食物中「嚐」出製作者隱含的情緒,

「憤怒」的餅乾、大叫「愛我」的三明治、「憂傷」的蛋糕全在她口中無所遁藏!

更可怕的是,她嚐出:媽媽外遇了!

看著媽媽因此而快樂、爸爸毫不知情(也似乎不在意),哥哥越來越古怪沉默……

她發現自己「幸福美滿」的家庭逐漸崩解,即使還住在一起,心卻已不在一塊兒。

上天賦予了她「嚐」出人們情緒的能力,

那能不能也教她,如何讓家人明白,她期望他們「真正」是個幸福快樂的家庭?

 

*動人、特別,而且怪得精彩!──《時人雜誌》

*新鮮的形容、奇異的細節,豐富的層次,既悲且喜,除了說故事,作者給了我們更多,這是一部「氣味取勝」的小說,當你一再咀嚼,更能得其奧妙。──詩人 小熊老師.林德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