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小看自己,人人都有影響力
春光花編

很多人都以為自己喜歡「低調」,希望可以永遠待在同一個工作崗位,最好不要有人注意。但試想,在一間公司十年,你每天都做著同樣的工作,雖謹守本分,卻總是不發表意見。久而久之,不要說主管不會注意到你,連想休假請同事幫忙,都不會有人搭理。
所以,請不要再說「我不需要影響力」了。其實,影響力,人人都需要。
當面試時,要如何影響老闆錄用你?
當請假時,該如何說明理由讓同事願意代理?
當跨部門合作時,該如何提案讓對方理解方案內容?
當想加薪時,該如何向主管表現自己的重要?
這些,都要用說的,才能改變現狀、產生影響力。
本書作者謝文憲(憲哥)是一位很具有影響力的人,八年來,他影響了45,000名學員願意改變自己,開始行動。Eureka因為憲哥,決定用部落格寫下台灣各地的美好;一位持續400多天早起,每天補捉晨間影像的上班族,用影片、演講分享自己的堅持;一位完全不會游泳的女孩,用兩個月的時間完成橫渡日月潭的夢想……
當然,最重要的是,他影響了出版社願意成就他的理念,用出版的方式,影響全台灣數萬人接受《行動的力量》。這些,都是因為憲哥用對的方式,說出夢想、說出堅持,更說出讓人想行動的欲望。
現在,他不藏私的告訴各位讀者,要如何用「破題如剪刀,結尾如棒槌」、「一個事件,兩個看法」、「五感體驗」的方式,讓人簡潔說出具體要求,達到想要的目的。
其實,光是擁有一身好本領,如果沒有用對的方法說出來,別人不會發現你。擁有一個好故事,說得不有趣、不感動,也只會淪為聽過就忘的空白時刻。
機會掌握在自己手中,有時候,一個對的表達方式,能讓人對你印象深刻,願意給你機會。
所以,朋友們,來跟著憲哥一起做,即使再低調的人,說話都能有份量。

《說出影響力:人人說話都能有份量的26種技巧》2011年12月4日 隆重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