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女中拔河隊成立於1994年,郭昇教練從2003年開始帶領這支隊伍征戰國內外各項賽事;近三年,在世界盃、歐洲盃、亞洲盃連續拿下15座冠軍獎盃。如今,取得了四年一次的世界運動會的參賽資格,將於2013年7月底代表台灣出賽,此為拔河在國際賽事中的最大比賽。

她們在2010年義大利獲得世界冠軍後,遠見雜誌等媒體曾報導她們是「新台灣之光」,也在2013年元旦於總統府前領唱國歌。但這些看似光鮮亮麗的背後,是由多少壓力所組成?每一個贊助背後都是一定要贏的使命,每一次贏之後都要背負著是不是僥倖的疑慮……

在春光2月即將推出的新書《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中,將由景美拔隊教練「郭老」和「繩力女孩們」分享一路追夢的歡欣與血淚過程!這一群1620歲的女孩,用自己的雙手,一點點、一吋吋地將粗重的繩子往後拉;穩住腳步,均勻呼吸,用忍耐、孤獨、疼痛、壓力,換得了近三年15座的國際比賽冠軍獎盃。

拔河在她們的生命中,是服從、是志氣、是喜悅、是團隊精神;同時,也是這群女孩們的未來。收錄於《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的每個故事,這些拔河教會女孩們的二十四件事,也將會是女孩們教會我們的二十四件重要課題!

 

《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新書將於2013年國際書展首賣,隨書附贈由莊凱勛、郭書瑤等人領銜主演的景美拔河隊電影 「志氣」早優券。並將於二月二日下午三點半在國際書展世貿一館紅沙龍現場舉辦「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因為我們的志氣,讓我們夢想成真」座談分享會,將邀請景美女中郭教練、繩力女孩與「志氣」電影中飾演教練的莊凱勛、拔河隊隊員的瑤瑤一同和讀者分享從拔河隊身上看到、學到的事。

A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