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

你相信台灣是亞洲幸福國家第一名嗎?

商周網站專欄作家謝文憲(憲哥)告訴你,

幸福不用數量化,只要找出人生最重要的小事並完成它,人人都會很幸福!

《人生最重要小事》一書,有別於以往憲哥的職場工作書,希望將《行動的力量》加以延伸,用人生四十件小事帶給個人的意義與啟發,引導大家去思考人生中,是否還有未完成會遺憾終身的小事?是否應該多珍惜和把握垂手可得的幸福,而非只專注於追求遙不可及的夢想?

身為一位行動力專家,謝文憲表示:先把小事情做好,再把一件件做好的小事,慢慢累積變成自己人生的大事,這樣的概念給了他非常深刻的體會。在說出「當下」一詞時,那個當下已經成為過去,緬懷過去沒有用,展望未來也不切實際,唯有好認真活著,正面並珍惜身邊的美好事物,才是善待人生的鐵律。《人生最重要的小事》這本書,除了告訴大家要「行動」之外,更多了些自省。很多人以為對「升官發財」有幫助的事才值得行動,但是,在忙碌的生活之餘,我們是不是同時也錯過了許多事呢?

為此春光出版更募集了數百位職場工作者發起「一起創造不遺憾的人生」活動,歷經一個月的調查,發現現代人的前五大「人生最重要的小事」排行如下:

1. 多陪陪父母

2. 和家人一起旅行

3. 挑戰自己不曾做過的事

4. 讓自己變得更好

5. 一個人旅行做好生涯規畫 (同佔比) 

這份調查顯示了現代人對人生的自省,忙碌追求功名、薪水、遠大夢想之餘,忽略的卻是多愛自己與愛身邊的家人。幸福指數該如何度量?幸福,其實是選擇自己想要的,並不一定是最好的。

城邦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也贊同:「與其想像遙遠或能力尚無法觸及的目標與想望,不如確切地執行有把握,且能讓身心靈得到滿足之小事。」

與其事後遺憾,不如趕快去做吧。擁有不遺憾的人生其實很簡單,只要想做,就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