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唯一!《丈夫的祕密》台灣限定版——首批限量「祕密在眼前開展式書盒」誕生的祕密?

 《丈夫的祕密》立體書盒.jpg  

創意來自丈夫的祕密》的故事核心——那封不該被發現的遺書。

 

《丈夫的祕密》故事從一個丈夫藏在鞋盒裡、提前並偶然被妻子發現的遺書開始。

這個祕密貫穿全書,所以,當編輯看完書稿後,發現作者在書中有個核心概念很適合做創意發揮。

編輯設想著,除了小說本身,還要賦予閱讀者不同的體驗,讓書盒跟書籍內容是有創意的連結,更能享受本書帶給讀者的閱讀樂趣。

 

書中有一個主軸:「人生不斷面臨著如潘朵拉打開盒子前的心理抉擇,你永遠不知道打開祕密後,會是希望還是絕望?」

我們決定,讓讀者也面對一封信,陷入跟主角一樣的抉擇困境……要打開,還是不打開?

 

 

※徒有創意還不夠,如何讓創意完美呈現才是問題?!

 

問題一信的內容如何在書盒呈現?

 

編輯嘗試過各種的想法,其中,小編覺得很有趣味的一種方式,就是如同刮刮樂的設計,

把信的內容藏在書盒的內襯,讓讀者決定是否要刮開內容。

但想到精美的書盒會被刮得面目全非(還要收拾刮下來的碎屑),我們還是打消念頭,

回到最能符合書中內容的做法——將書中信件實體化。

 

問題二書盒的完美形式?

 

為了要找到能呈現信件與美觀兼具的書盒版型,編輯也是煞費苦心,

各式各樣的包裝禮盒,甚至是鞋盒都有納入考慮中(當然是全新沒用過的連),

中間我們也發現一款不錯的盒子,

但發現還是不夠完美,就先用來當試讀本的特別包裝。

每個試閱書盒都是春光出版同仁一起加工折出來,

在人工包裝寄給每個試閱的讀者,看到網路上的迴響,大家似乎都很喜歡,我們也覺得很開心^__^

 

IMG_2015-08-21_17-21-06_663_+0800.jpg

 

 

眼看出書日期的逼近,編輯因正式出版的書盒未有著落,心情日益暴躁惡劣…

在某天小編又被編輯當出氣筒時,總編大人如同神啟般說了一句話,解救了編輯跟小編的苦海!

「與其找現成的盒子,乾脆我們自己發想,設計出獨一無二的盒子吧!~」這句話看似簡單,當中過程卻是血淚斑斑。想像中永遠跟實際上不一樣!

總算,在經歷一連番波折後,編輯心目中完美的書盒終於誕生!

 

IMG_20150821_172617.jpg  

 

問題三:我們有個很有創意的書盒,但外觀呢?

 

因書盒是自行發想開模軋型,在書盒外觀設計上,大大增加與美編溝通的難度!

如何讓美編理解書盒每一個細節用意,就需要透過不斷的溝通與雙方的腦力激盪,

才能呈現給各位讀者如今的面貌

純白的蝴蝶飛舞在書盒上,神祕又美麗的紫色,彷彿引誘各位讀者:開啟這封信吧……看一下,沒關係的……

呼,大家後果自負嘿~

 

每本書的誕生,背後都有一個故事,關於書盒的祕密故事已經結束,

編輯有更多辛酸的祕密分享在編輯的祕密」,歡迎大家迎駕過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