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兔.jpg

Benny兔的身世

2008年誕生,出生地為韓國最大社群網站Cyworld。媽媽的名字叫具鏡善,是在很特別的狀況下孕育出Benny來的。

Benny的媽媽──具作家,2歲時發高燒,之後就再也聽不到聲音了,被判診為聽力障礙2級。因為聽不到也沒辦法說話,為了只懂得生氣的她,具作家的媽媽訓練她發音練習、教導她閱讀說話的唇形,還幫助她進入了普通學校。對這樣的她而言,圖畫成了一種語言,是她和外界溝通的橋樑,她開始夢想成為插畫家。

而長著長長耳朵的兔子,代表可以聽見世界所有的聲音,正好象徵著具作家內心十分渴望擁有、卻已無緣實現的願望。因此,Benny承載著具作家的願望而生,代替她與這個世界做朋友。

不過,Benny的誕生一開始並沒有受到很大的注意,在韓國最大社群網站Cyworld中,厲害的插畫家很多,具作家從開始的興奮,漸漸變為灰心失望,有一天,她把自己的心情如實的畫了出來,主題就叫做「全都很煩」,也就是這幅畫,讓Benny開始受到大家的矚目。

Benny躍上了Cyworld背景插畫小舖排行榜前三名!許多邀約相繼而來,有公司拜託具作家設計,有出版社要求出版童話繪本,具作家也與韓國童話作家吳善花一起出版了為青少年而寫的「心靈導師」,以及和演員李世恩一起在網路上連載漫畫「SenBenny愛的日記」。

Benny讓更多人認識了!Benny聽見世界給她的鼓勵了!

就在具作家抱著感恩的心情,展開傳遞希望給全世界貧窮和殘疾孩子的計畫時,2013年,具作家竟又被診斷出罹患名為尤塞氏症候群的病症!

尤塞氏症候群是一種與聽覺障礙伴生、會逐漸加深的視覺障礙的遺傳性疾病,100萬人中有1.8人的罹患率,沒有治療方法也沒有藥可吃,能夠拖延全失明的狀況已經是最好的了。對於聽覺障礙者而言,眼睛是與世界溝通最重要的方式,所以具作家一開始拒絕接受,然後是恐懼,恐懼之後湧起一股憤怒,當憤怒過去之後,她接受了。

現在她的視野狹窄,只剩下7公分,離完全失明所剩的時間,長則5年,短的話只有3年,而且晚上什麼也看不到,無法隨意走動,閱讀唇語更困難了,與人們的溝通也更加不易。

不過也因為這些困難,具作家更細膩的觀察身邊微小的事物,對一切更加感謝,並且更積極的為即將失明的生活做準備!

她為自己列出了30個心願清單:煮海帶湯給媽媽喝、拜訪老師、成立工作室、與海豚共泳、跑馬拉松等等,雖然都是一般人視為平常的事情,但她努力一件一件地完成中!而且她還製作了Benny的原版,在失明後還是會堅持創作,延續Benny兔的故事,繼續傳遞希望給全世界的孩子們!

Benny兔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誕生的,承載著希望、夢想,還有對生命的熱愛,希望大家也能跟著Benny,一起為自己和世界加油!

 

#即使如此,這一天也不錯

封底兔.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