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瑜珈封面--300dpi.jpg

獲得專家和醫生高度讚賞地瑜珈

「無痛瑜珈」是全世界最「輕鬆」的瑜珈,誰都能學會,不管是身體很硬的人,還是身心不舒服的人,或是容易半途而廢的人,都能輕鬆持續地做。

在無痛瑜珈裡,沒有任何姿勢會讓身體發痛,也完全不需要勉強自己刻意好好呼吸,卻能很輕易就「讓身心放鬆」,效果很驚人。

首先,我要簡單說明一下無痛瑜珈形成的過程。

曾經有段時間,我很認真研究心理學,並為有煩惱的朋友們提供諮商服務和舉辦研討會。

在我當諮商師、累積許多經驗之後,感受最深的就是當我們想要轉換心境時,先從身體著手便可以快速轉變。只有在身體整個放鬆的狀態下,心情才能放鬆,也才能往好的方向轉變。我深切感受到設法讓身心都放鬆是很重要的。

當時,我為了要學讓身心放鬆的方法,去學習印度傳統的瑜珈,可是卻發現,對於身心不舒服的人而言,想要靠瑜珈姿勢讓身體放鬆是件很困難的事,而且,印度瑜珈本來為手長腳長的印度人所設計的,日本人照著做的話,別說放鬆心情了,反而可能傷到身體。

我為了找到更簡單就可以放鬆身心的方法,徹底學習各種領域,例如各種心理學,還有心理劇、治療法、大腦生理學、腦科學、中醫、推拿、整骨整脊術、冥想,還有老一輩人的智慧,「無痛瑜珈」就是整合這些知識所設計出來的,不管是誰都能做得到。

我讓來找我諮詢的人或參加研討會的人實行這個方法,結果發現不管是誰都很輕鬆就做到了,而且在短時間內就產生驚人的變化。

例如改善了失眠和疲倦,生理痛也減輕了,慢性腰痛和肩頸痠痛也消失了,緩和了壓力和不安感,也沒有了人際關係上的煩惱,對自己產生自信,生活方式改變了……等,這些例子多到數不完。

「這麼簡單,卻可帶來這麼大的變化!」

這些振奮人心的迴響讓無痛瑜珈不斷擴展,也獲得專家和醫生們的高度讚賞。

只做無痛瑜珈就可以充分放鬆身心,可以得到做瑜珈的所有好處,也可以當作是打基礎,打好基礎就可以「輕易」做到一般瑜珈的姿勢。

如果你已經在做以擺正確姿勢為主的哈達瑜珈的話,每個星期做一次無痛瑜珈,再挑戰哈達瑜珈裡的困難姿勢,會發現很順暢就可做出想做的動作了──這是因為無痛瑜珈讓身心放鬆、肌肉變柔軟後,很自然就能順暢呼吸,身體自然而然地擺出想做的動作,完全不用邊忍受痛苦邊努力做瑜珈動作。

《在家就能輕鬆做的無痛瑜珈》這本書裡淺顯易懂地整理了無痛瑜珈的概念和實際要做的動作內容,掌握概要後,就可以輕鬆實踐無痛瑜珈。

不需要努力逼自己持續做很難的動作,就可以讓我們的身心放鬆,把身心調整到最佳狀態,希望大家能靠全世界最「輕鬆」的無痛瑜珈,達到最棒的身心狀態!

 


 

「無痛瑜珈」的宗旨

無痛瑜珈的宗旨是「不過度努力」、「不勉強」、「膩了的話就停止」,聽起來很像是「懶惰蟲」的口號,可能會被罵,不過其實這是很合邏輯的宗旨。

想讓身心放鬆並不需要過度努力,努力過頭反而會離放鬆越來越遠。

而且如果勉強做的話,會覺得「好煩喔」、「真麻煩」,一這樣想,肌肉就沒辦法使力,本來做得到的動作就做不出來了。

做無痛瑜珈時,請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做就好了,完全不需要太過努力或勉強去做。

而且,「不過度努力」、「不勉強」也是在找尋壓力源,邊手觸邊問自己:「是不是努力過度了?有沒有太勉強啊?」

最重要的是「膩了的話就停止」。雖然希望大家剛開始做無痛瑜珈時,能做完一輪,不過熟悉之後,就不用每次都做完整套,做到一半時,如果覺得只想坐著休息,或是想睡了,就停止沒關係,這就表示身心都已經充分放鬆了。

做無痛瑜珈時,要讓身心都很開心,這樣心理和身體都能安心放鬆,恢復到原本應有的狀態。

如此一來,身體不舒服的症狀不知不覺消失了,感覺整個心理狀態也跟著改變了,這樣就能誠心誠意接受自己和別人,接受現狀,也會產生挑戰新事物的勇氣,進而遇到不一樣的人,也會覺得世界變美好了。

希望大家能靠著無痛瑜珈找回原本的自己。

 

紓壓傳送門>>>
博客來:http://goo.gl/Z5ngCT
誠品網:http://goo.gl/jPE6TG
金石網:http://goo.gl/C6Y7Jr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91wOfQ
讀冊生活:http://goo.gl/6Yu0J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