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壓力而緊張的身體

 

有些人聽到壓力會造成身體緊繃可能沒有什麼實感,這時,你可以試著用力咬智齒看看,是不是感覺到嘴巴兩旁的肌肉僵硬了呢?
我們在懊悔或忍耐時會用力咬牙,此時的緊張會讓嘴巴周圍的肌肉僵硬,容易形成硬塊,如果沒有意識到並改善的話,硬塊就會累積,帶動喉嚨和肩膀一起緊張,就會有疼痛的症狀出現。
依照壓力種類不同,硬塊也會出現在不同的地方。焦慮時,手肘周圍很自然地就會用力,如果想努力壓抑住焦躁的感覺,手肘附近就會僵硬。


此外,恐懼會讓脛骨緊張。

相信有不少人在感到恐懼時,腳會水腫,特別是對「自立」感到恐懼不安時,小腿會僵硬。
還有,「憤怒」會讓身體非常緊繃,憤怒這種情緒會給腰部帶來負擔。腰部本來就是一個脆弱的部位,腰部緊繃的話,某天就會突然閃到腰。
想要擺脫緊張,可以用自己的手好好地放鬆這些部位,只要意識到自己正在承受什麼樣的壓力即可。

只要意識到壓力,身體就會開始擺脫壓力,這樣身心都會跟著改變。

 

無痛瑜珈封面--300dpi.jpg

紓壓傳送門>>>
博客來:http://goo.gl/Z5ngCT
誠品網:http://goo.gl/jPE6TG
金石網:http://goo.gl/C6Y7Jr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91wOfQ
讀冊生活:http://goo.gl/6Yu0J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