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謊言-立體書封.jpg

 

畢利威公立國小

 

……生活與學習皆與大海為伴!

畢利威國小杜絕霸凌!

我們霸凌。

我們不忍受霸凌。

我們絕不隱瞞霸凌。

發現朋友遭到霸凌,要勇於向師長報告。

對霸凌說

 

 

1

 

「怎麼這麼吵?感覺不像學校猜謎晚會。」佩蒂‧龐德爾對「瑪麗皇后」說,「比較像示威暴動。」

貓兒不語,牠在沙發上打瞌睡,猜謎晚會這種玩意,在牠眼中不值一哂。

「妳沒興趣嗎?叫他們吃蛋糕!妳這麼想嗎?他們確實吃很多蛋糕,對不對?因為有那麼多賣蛋糕的攤位,老天爺。不過我猜那些媽媽根本沒有吃,她們一個個都那麼漂亮又苗條,對不對?像妳一樣。」

瑪麗皇后對她的讚美報以不屑,「叫他們吃蛋糕」這套幾年前就玩膩了,龐德爾太太的孫子說那句話的意思其實是「叫他們吃甜麵包」,而且瑪麗皇后從來沒有說過那句話。

龐德爾太太拿起電視遙控器調低音量,她正在看「與星共舞」舞蹈比賽節目。剛才因為雨太大所以她開得很大聲,而現在雨勢減弱了。

她聽見一堆人大吼大叫,憤怒咆哮狠狠打破清涼寧靜的夜晚,吵鬧聲讓龐德爾太太很害怕,彷彿那些人都在罵她。(龐德爾太太的母親十分易怒。)

「老天爺,他們是不是在爭論瓜地馬拉的首都在哪裡?妳說呢?妳知道瓜地馬拉的首都在哪裡嗎?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上網查一下好了,不要那麼不屑嘛。」

瑪麗皇后吸吸鼻子。

「我們去看看怎麼回事吧。」龐德爾太太輕快地說。

她心裡很緊張,所以故意在貓兒面前表現得很開朗。以前孩子小的時候,有一次老公不在家,夜間屋裡忽然有怪聲響,那時她也在孩子面前故做無事。

龐德爾太太撐著助行器站起來,瑪麗皇后在龐德爾太太的雙腿間鑽來鑽去,柔軟的身軀十分自在──牠完全沒有被主人故做開朗的演技所矇騙。

她推著助行器經過走道前往屋後。由她的裁縫室可以直接看到畢利威小學的操場。

龐德爾太太當初考慮買這棟房子的時候,她女兒說:「媽,妳瘋了嗎?怎麼可以住在離小學這麼近的地方?」

但她喜歡聽下課時間小朋友玩耍的聲音,一整天都很熱鬧,更何況,她已經不開車了,所以不在乎街上塞滿像卡車一樣大的休旅車。現在的家長都開這種車,戴著大墨鏡的媽媽拉長身體靠在方向盤上,探頭大聲提醒海麗葉要上芭蕾舞課、查理要去做語言治療,態度總是那麼焦急。

現在的媽媽太認真了,一張張小臉滿是狂亂,穿著緊身運動裝跑進學校管東管西,馬尾在腦後甩啊甩,眼睛總是盯著手中的手機,好像在看羅盤。

龐德爾太太每次看到都忍不住想笑,但她的笑是出於慈愛,她的三個女兒也是這樣,而且她們都好漂亮。

早上她在門廊喝茶或在前院澆花的時候,如果看到送小孩上學的媽媽,她總是會大聲問好。

「早啊,妳好嗎?」

「忙死了,龐德爾太太!快瘋掉了!」

她們總是這麼回答,拽著小孩的手臂快步往前走。她們和氣、友善,只是語氣有那麼一點點敷衍,她們實在控制不住。畢竟她那麼老而她們那麼忙!

最近也越來越常看到爸爸接送小孩,他們不一樣,他們很少匆匆忙忙,總是一派氣定神閒地漫步經過。沒什麼大不了,一切都在掌握中!這就是他們想表現的態度。

龐德爾太太同樣會慈愛地對他們笑。

然而,現在畢利威小學的家長似乎在搗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