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謊言-立體書封.jpg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有時一樣東西好吃到極致,或美到極致,或舒服到極致,或精彩到極致,我們的大腦會一片空白,溢美之詞想不出,只能化為最簡短、最直接的幾個字:「好好吃」、「好美」、「精彩」?《小謊言》就是這樣一本小說。

初初看完這本書,我像是被什麼無以倫比的東西敲到,腦中一片空白;在內部討論時,大家的感受是大致相同的「空白」(笑),覺得作者寫得實在很「精彩」,讚嘆作者腦袋結構之餘,我們竟很難長篇大論,但作者的確是有打中我們內心,若硬要解釋的話,只能說打中的點真的很幽微,幽微到無法與人共享吧。

  當初在找這本書相關資料時,無意間看到張妙如老師已看過原文書(對,就是《交換日記》作者),更在博客來OKAPI專欄寫下感想,我抖著手寫下邀約信(完全是寫信給偶像的心情,畢竟我是看著《交換日記》長大的,咳嗯),希望能邀請老師替《小謊言》寫推薦序,不久,接到老師回信,說這本書在她記憶中是很好看的,但正和徐玫怡老師著手寫新一集的《交換日記》,實在撥不出時間,問我是否「掛名推薦」就好?當然好啊!我帶著飛揚的心和顫抖的手回信謝謝老師,幾次書信來回,老師字裡行間透露出來的謙虛也讓我深刻感受到:這就是大家風範啊~~問我最後找了誰寫推薦序?小編不小心邀請到一位超級大咖,他是曾榮獲「林榮三文學獎」、主編過《聯合報》繽紛版副刊,同時也是知名詩人的林德俊老師,我想,小編上輩子應該是救過國家,此生才會如此幸運吧!

  接下來,小編也萬分期待影集的上映,因為這本小說在國外上市不到1個月隨即賣出影視版權,很快就確定主角:由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與瑞絲‧薇斯朋攜手主演,更有眾多好萊塢明星加入演出,如「噬血真愛」男主角之一的亞歷山大(艾瑞克)等,除此之外,此影集由「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導演執導,劇本由艾美獎得獎編劇親自執筆,陣容超級堅強,逼得人不看都不行。這裡有個小小內幕,原本小說是要改編成電影的,但在準備過程中發現:用「迷你劇集」方式才能完整表達這故事內涵,便轉而在HBO開拍,如此峰迴路轉,跟劇情著實有得拚哪。

  最後,不能免俗地要來自賣自誇。如果,你今年還沒有看過精彩的小說,或說,沒遇到能讓你腦袋一片「空白」小說,請一定要看看《小謊言》,你絕對不會失望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改編影劇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