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畫的月光卷一立體書封.jpg

 

***

 

就這樣過了半個時辰,金進士家的後門,出現一位身穿淡粉色長袍和翡翠色罩衫的年輕公子。隨著他走動的步伐,衣服上飄帶尾端綴著指頭般大小的琥珀飾品,也隨之輕輕晃動—這位公子不是別人,正是羅溫! 

 

***

 

「咳咳。」

朝鮮的身分制度中,分為兩班、中人、常民、白丁、賤民。兩班是支配階級,他們不從事農工商,而是通過科舉考試的官員,採半世襲制,男子只能娶兩班女子或中人為正室,只有正室所生子女才可繼承兩班地位。文班地位通常比武班高,他們免徵稅、兵役,犯法也會酌情減刑。

羅溫尷尬地輕咳了幾聲,朝門外看了一眼。

他與崔管事匆忙趕到的地方,是一幢有著兩間廂房的小草屋,廂房中央有一座涼台。坐落於木覓山腳下的這幢草屋,如果不將廂房房門打開,就算看不見對方,也可以順利交談。這是羅溫為了避免假扮金少爺的事跡敗露所想到的方法。不過,羅溫有點擔憂對方會因為這種奇特的會面方式而起疑。但是轉念一想,那位小姐從小生長在恪守男女有別禮制的兩班家,這樣的方式或許不是那麼特異。

「那麼,咳咳……

羅溫朝著門外清了清喉嚨,突然聽見有人進入對面房間的聲音。

該怎麼開口?那位姑娘一定是懷著期望來赴約的,要怎麼讓她欣然接受離別的提議,卻又不會不快?

羅溫腦中的思緒快速飛轉,因為太沉浸於思考,以至於沒有聽見對面的房門打開了。就連對方經過涼台的偌大腳步聲也充耳不聞。是以,當對方一點預兆也沒有地打開羅溫的房門時,著實讓他大驚失色。

「啊?」羅溫因為過度驚嚇而發出叫聲,對方長長的影子籠罩在他的頭頂上。

糟糕!事情不能變成這樣,我不能和對方打照面……

突如其來的意外讓羅溫一下子呆愣了,一時半刻無法回魂。而方才打開房門的陌生人,一臉若無其事地盤起一條腿,落坐在羅溫面前。此時,羅溫這才回過神,看清眼前這張白淨的臉龐。

 

(未完待續)

 

《雲畫的月光》系列預計上市時間

《雲畫的月光﹝卷一﹞:初月》2016731 (07/27開始預購)

《雲畫的月光﹝卷二﹞:月暈》2016814 (08/05開始預購)

《雲畫的月光﹝卷三﹞:月戀》20169月初

《雲畫的月光﹝卷四﹞:月夢》20169月初

《雲畫的月光﹝卷五﹞:烘雲托月》201610月初

arrow
arrow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