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畫的月光》1+2 立體書封.jpg

 

 

位於後苑內部的這一區,據說是誰也不能任意踏入的地方。

第一次進到宮裡的那天,張內官就曾詳細說明過宮內各個區域。那時張內官提到,宮裡最需要小心在意,絕對不能隨意進出的地方,就是這後苑最內部的樹林。這裡是王室和王族,以及得到他們允許的人們,所使用的隱密空間。一想到自己腳下正踏進這祕密禁地,羅溫不由自主深深地倒吸了口氣。

林木繁茂的林中滿是秋日的氣味,放眼所及,四下布滿閃現紅色光澤的丹楓。樹林的小山溝裡,清澈透明的溪水潺潺流動著,各處都有美麗的湖泊和亭閣,風景如詩如畫。蒼鬱青翠的松樹和顧盼生姿的丹楓錯落生長,後苑裡像是一片夏陽與秋風共存共生的華美景致。壯麗有餘卻不過於花稍,淡雅有致卻不過於簡樸,讓羅溫幾乎在這片絕景裡失了魂。她在眼花撩亂中貪看換上秋日新裳的樹林,不知不覺已經又向林裡走了好一陣。

兩人不停步地走著,在額上的汗珠快要滴落時,崔內官終於在一個掛有「砭愚榭」匾額的小亭閣前,停下了腳步。

「砭愚榭?」

「針砭昏聵愚昧的意思。」

「這裡是什麼地方?」

「這裡是世子邸下特別鐘愛的一個地方。」

「但是怎麼會讓我……

「在這裡等著吧。世子邸下很快就到了。」

崔內官將羅溫獨自留下,轉身悠悠地消失在後苑另一端。獨自站在院子裡的羅溫,轉頭望著亭閣,小小的亭閣樸素而空曠。

「花草書生,不是,世子邸下什麼時候才會來呢?」

不知從何處傳來的鳥鳴聲聲入耳,羅溫將手背在身後,漫步走在院子裡,時間就這樣緩緩流逝。萬籟俱寂的深深樹林裡,獨自一人徘徊了好一陣子,羅溫著實無聊了起來。她慢慢欣賞著周遭的環境,院子另一邊,一列墊腳石模樣排列著的大石,映入了羅溫的眼簾。隔著相同的間距一個個放置好的石頭,看起來有幾分像是人的腳印似的。

「真是神奇。」

它們偏偏遇上了天生好奇心豐沛的羅溫。

「瞧這石頭上光滑的樣子,看來應該是有誰踏過許多次。為什麼要故意做成這個模樣呢?」

羅溫小心翼翼地踏上了岩石,然後依序踏著石頭,一步步向前走去。

「啊!」這時羅溫忽然醒悟了石塊的作用。

這些岩石,是用來練習走路的。

跟著石頭上的腳步印痕一步步向前,自然而然,就形成了出身貴冑之家、官樣男子的闊氣八字步伐。

「石頭上的印痕不大,應該是給孩子們練習用的吧。」

在石頭上一步步踏著的羅溫,不禁呵呵笑了起來。這麼背著手走著走著,彷彿自己也成了官場大臣似的。

「這石頭做得可真有模有樣的啊,這又是為了誰放在這裡的呢?」

「是為我放的。」

身後突然響起的嗓音讓羅溫大吃一驚,急忙向後轉過頭去。然而就在這時,她的雙腳卻是一絆,整個人失去重心。

「啊!」

就在羅溫要向後摔個四腳朝天的瞬間,後腦上某個堅硬的東西撐住了自己。

「看看你,這麼不小心。」

頭頂馬上傳來莫名其妙的訓斥,她下意識轉過視線一看,李旲俊美的臉龐立刻占滿整個視野,銳利又冷淡的眼神正俯瞰著羅溫。

這麼說,在後腦杓上撐著自己的,這堅硬的東西莫非是……邸下的胸膛?

 

(未完待續)

 


 

「跟在我身邊,一步也不准離開。」
他命令,她想拒絕,
但一被他的黑眸凝望,她卻全然失去反抗能力……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EKCTg2
博客來:http://goo.gl/eXs7vA
誠品網:http://goo.gl/a0bDR8
金石網:http://goo.gl/621dcx
讀冊生活:http://goo.gl/TUVxIy

 

《雲畫的月光》系列預計上市時間

《雲畫的月光﹝卷一﹞:初月》2016731

《雲畫的月光﹝卷二﹞:月暈》2016814 (08/05開始預購)

《雲畫的月光﹝卷三﹞:月戀》20169月初

《雲畫的月光﹝卷四﹞:月夢》20169月初

《雲畫的月光﹝卷五﹞:烘雲托月》201610月初

arrow
arrow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