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畫的月光》1+2 立體書封.jpg

 

 

「您是說,不太能分辨出女人的臉這件事嗎?」

李旲點了點頭。「我說的就是這個。」

「但是、這個,和叫我到這兒來有什麼關聯嗎?」

「這次來訪的使節團中,有幾位重要的上賓,其中也包含了女賓。身為一個國家的王世子,要是連來訪我國的貴賓也分辨不出來的話,還有什麼臉面?」

經李旲這麼一說,羅溫總算是理解了,但她仍舊不明白讓自己來此的理由。

「如果是這件事的話,倒是有合適的人選。」

「你說的是張內官嗎?那個精明能幹的內官?」

一聽到李旲口中吐出「精明能幹」四字,就彷彿有人在羅溫的背後豎起一把冷箭,但羅溫只是故作冷靜地點著頭。

「是的,就是那位。只要是張內官看過一眼的人,就再也不會忘記。如果是為了區分女賓,比起找我幫忙,相信張內官應該更合適。」

「那行不通。」李旲斷然否定。

「您為什麼這麼說?」

「我在這宮裡,至今全心信任的人就只有兩個,而且這兩人都是我的好友。」

羅溫突然抬起了眼,用恍惚的眼神看了看李旲,心臟突然間在胸口大力跳了一下。比起好友這句話,她是他所信任的兩個人其中之一,更令她感到萬分開心。但是羅溫很快又收起暫時放開的心思。

別得意忘形了,洪羅溫,這樣位高權重的人說的話,都只是一時高興的遊戲罷了,妳自己要知道分寸才行。在妳面前的是王世子,而妳,甚至連個女人也不如,不過是個微不足道的宦官罷了。

羅溫在心裡管束著思緒的同時,李旲繼續說:「所以你得負責幫我這件事,要是有需要的話,請誰幫忙都無所謂,但是,直到使節團離開朝鮮的那天為止,你要寸步不離待在我身邊。」

「但是……

「這是命令。」

「不久前,您不是還說我是您的好友嗎?」

羅溫微微嘟起了嘴,一臉固執。李旲的嘴角隱隱地揚起了俊逸的微笑。

「那麼你就當做是好友的請託吧。」

「請託和命令,兩者不能一概而論吧。」

「隨你高興怎麼想,但是這件事如果你能幫我,那就太好了。」李旲用幽黑的雙眼灼灼凝望著羅溫,那眼神裡沒有一絲謊言,羅溫回望著李旲的眼睛,心裡不禁為之動搖。

這是怎麼了?請不要用那樣的眼神看著我。您這樣看著我的話,會令我不小心錯以為,我這個人對世子邸下來說,也許真的有那麼一點重要?

 

(未完待續)

 


 

「跟在我身邊,一步也不准離開。」
他命令,她想拒絕,
但一被他的黑眸凝望,她卻全然失去反抗能力……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EKCTg2
博客來:http://goo.gl/eXs7vA
誠品網:http://goo.gl/a0bDR8
金石網:http://goo.gl/621dcx
讀冊生活:http://goo.gl/TUVxIy

 

《雲畫的月光》系列預計上市時間

《雲畫的月光﹝卷一﹞:初月》2016731

《雲畫的月光﹝卷二﹞:月暈》2016814 (08/05開始預購)

《雲畫的月光﹝卷三﹞:月戀》20169月初

《雲畫的月光﹝卷四﹞:月夢》20169月初

《雲畫的月光﹝卷五﹞:烘雲托月》201610月初

arrow
arrow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