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遺落之子》立體書(一般).jpg

 

1~

 

溫格爾醫生的聽診器在昏迷的男人胸前移動。

他盡量避開男人身上的傷口,這可不容易,因為他身上幾乎找不到一塊完整的皮膚。

不過溫格爾明白,就算自己碰到他的傷口,他應該也不會有感覺。如果不是他的胸口還會規律地起伏,任何人都會以為躺在床上的是一具破碎的屍體。

站在床旁的勒芮絲──他的姪女兼護士──緊緊盯著他。

今年五十四歲的溫格爾醫生是典型的歐洲白人。沙金色的頭髮如今已半是白絲,臉頰瘦削而長,身形清癯。在他細框眼

鏡後是一雙散發仁慈光芒的藍眸,艱難的叢林生活雖然讓他的臉上盡現歲月痕跡,卻沒有減損他心中對醫療志業的熱愛。

他是一名無國界醫生,總是待在全世界最原始險惡的地方提供他的醫療服務,他早就習慣了命運丟給他的變化球。

聽完心跳,量完體溫,測完血壓,數完脈膊,做完各種這個野地醫療營所能做的基本檢查之後,溫格爾醫生解下脖子上的聽診器,對他的姪女微笑。

一縷陽光透過屋頂的破洞落在他銀白的髮上,讓他溫和的神情有一種近乎聖潔的光芒。

「如何?」勒芮絲立刻問。

「他雖然看起來像是從絞肉機走出來的,但出乎意料,他所有的傷都是皮肉傷,沒有什麼致命性。他很明顯脫水,體力不支,加上營養不良,我懷疑他在叢林裡可能已經迷路一段時間了,不過他竟然沒有一根骨頭斷掉,主要器官也都沒有受到損害,我想我們現在需要擔心的只是他身上的傷口。]

「別小看皮肉傷,他身上的傷口真的太多了,我不禁好奇他到底是怎樣可以讓自己傷成這樣。這些創口一不小心就會感染,而感染會丟了他的小命。梅姬!」他轉頭對守在門口的女人喊:「請妳打一些乾淨的水來,我們得幫他清洗一下。」

年輕女子應了一聲,離開了。

「然後呢?」勒芮絲緊迫盯人。

「然後?噢,他的後腦杓有個不小的腫包,可能是他昏迷不醒的原因。妳說妳們找到他的時候,他看起來神智迷亂,不能分辨方向?」

「是。」

「他應該有腦震盪,我們只能等他自己醒來。」溫格爾搖頭嘆息。

梅姬提了一桶水進來,溫格爾起身出去,讓兩個女人清理榻上的病人。

這個世界在三十年前發生了劇變。

一開始只是過度活躍的太陽閃焰 (Solar flares),全球政府都發出警告,大家都知道事情很嚴重,但以前也不是沒有發生過太陽閃焰,所以沒有人真正放在心上。

直到事件發生後,所有地球上的人才知道後果竟是如此災難性,但那時已經太遲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