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落之子》立體書(一般).jpg

 

二十二年過去了,人們已經漸漸忘了這件事,於是大自然再度以最殘酷的方式提醒他們。

八年前的回聲爆炸其實沒有三十年前的大爆炸那麼嚴重,充其量只有三分之一的能量而已,可是在人類文明已經苟延殘喘的情況下,它造成的殺傷力不亞於大爆炸。

被襲擊的地帶,所有生存區滅絕,所有半變異物種完全變異,世界上少數勉強可通行的荒蕪地帶終於完全被怪物佔據。

再沒有流動掮客。再沒有救兵。溫格爾和勒芮絲離開叢林的路從此斷絕。

他的醫療營本來就設在叢林裡,是在幾個小鎮的中間點。回聲爆炸時,他的醫療營裡有二十幾個病人和家屬,兩名醫師,六名護士,再加上勒芮絲。

濃密的叢林遮擋了大部分的電磁波和高熱,醫療營倖存了下來。

接著,叢林生存圈的倖存者陸陸續續逃進森林裡,他們散落在林間,有一些人來到醫療營,但絕大部分的人依附了另一群「飆風幫」的人。

飆風幫是溫格爾和勒芮絲對他們的統稱,他們其實就是叢林生存圈的一群混混,平時騎著重機在幾個小鎮間橫行。據說他們給自己起了個自以為很酷的名字叫「飆風騎士」,勒芮絲心情好時就叫他們「飆風幫」,心情不好時就叫他們「騎兩輪的」或「那群混蛋」。

想到他在這座森林裡的惡鄰居,溫格爾不禁蹙起眉。

「叔叔。」勒芮絲自他身後追了出來。

溫格爾停了下來。她平時在大家面前都叫他醫生,只有在心煩的時候才叫他叔叔。

「勒芮絲,怎麼了?」

勒芮絲咬了咬下唇。

一夜之間被迫成長,她已不再是那個天真的小女孩。她除了必須幫她叔叔的醫務,也扛起了管理這整個營區的工作。

溫格爾承認自己是一個除了行醫之外什麼都不懂的男人,尤其當他一頭鑽入醫藥研究的世界時,往往好幾天心不在焉。醫療營的人每天都要吃要穿,如果沒有勒芮絲管著,他們可能早就像原始人一樣衣不蔽體了。

「梅姬說,那個人有可能是從『外面』來的。」勒芮絲小聲說。

「但是外出的路早就斷了,更別提荒蕪大地上都是噬人獸。既然我們出不去,別人就進不來。」

「如果不是從外面來的,你如何解釋他的憑空出現?叢林裡從來就沒有外人闖入過,他不可能一個人在這座叢林裡躲了八年,現在才被我們發現吧?」

「比起他一個人橫越幾百公里的荒蕪大地,我倒認為他在叢林裡躲了八年的可能性比較高呢!」溫格爾嘆息。

出了叢林,最近的一個生存區在三百公里之外。在回聲爆炸之後,沒有人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不是還有活口。

「可是,我們一直躲在叢林裡,如果外面其實已經有了變化呢?如果荒蕪大地已經變得沒那麼危險呢?或許噬人獸去了其他地方,甚至死光了?我們是不是應該出去看看?」

「勒芮絲,我知道妳很想回去找妳的家人,相信我,他們也是我的家人,我一樣想念他們,可是這些年的情況妳是明白的。」溫格爾溫柔地看著姪女。「過去幾年並不是沒有人試著離開這裡,卻沒有一個人成功過。有些人的屍體甚至還沒出叢林就被我們找到了,有些人離開時帶著無線電,但我們最後聽到的,是他們被吃掉的慘叫聲……就算外面的食人怪物不再繁殖,要等牠們都死光也是一、二十年的事,我不認為外面的世界在這八年來有太大的改變。」

另外一點他沒有說的是,他兄嫂所住的生存圈位於叢林北邊,也就是閃焰襲擊的方向。北邊的摧毀是最嚴重的,變異怪物也更多,即使他們現在出去了,他也不認為往北邊走是個好主意。

勒芮絲嬌豔的臉龐寫滿沮喪,溫格爾看了實在不忍。

「等他醒來我們再問他吧!現在瞎猜也沒用。」他溫和地對姪女說。

二十四歲的她已經退去十六歲的嬰兒肥,身材因長期勞動而養出結實的線條。繼承自她母親的美女血統因為年齡和自信而更亮麗動人。

溫格爾看著芳華正盛的姪女,突然想:他們真的要困在叢林裡一輩子嗎?他無所謂,但勒芮絲還這麼年輕,難道她的一生就這樣葬送在原始荒林中?

想到這裡,他只能頹然嘆息。

「我知道了。」勒芮絲振作精神,對叔叔擠出一個笑容。「醫生,我回去照顧病人,等他醒了我再叫你。」

 

(未來待續)

arrow
arrow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