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遺落之子》立體書(一般).jpg

 

目前醫療營只有一名醫生,就是溫格爾。他負責訓練她,讓她成為合格的護士,她再訓練其他幾個女人基本的護理技巧,讓她們勉強可以擔負護士的工作。

飆風幫近幾年越來越囂張,問題就是出在資源和糧食分配。

醫療營裡沒有太多有能力狩獵的人,早期還有兩個青壯男子,但是他們一個死在打獵的過程中,另一個死在去鎮上搜尋物資的途中,到最後勒芮絲只好主力開墾荒地,種一些菜蔬穀物。

雖然收成有限,但是他們剩下二十幾個人,菜蔬一時還不至於缺乏,問題是出在蛋白質。

他們不會狩獵就沒有肉,沒有肉就沒有蛋白質,蛋白質是人體不可或缺的養分。

最後他們只能和由羅納統領的飆風幫談條件,由溫格爾醫生提供免費的醫療服務和營地自種的蔬果,來交換飆風幫的人獵到的獸肉。

如果作物收成不好,那麼第一個影響的就是他們交易的籌碼。

羅納非常清楚醫療營的情況越來越艱困,早期看在溫格爾醫生的份上,他們挑釁時還會有一點保留,最近幾乎沒有什麼顧忌,勒芮絲毫不懷疑羅納心裡打著攻佔醫療營的主意。

醫生的年紀漸漸大了,飆風幫只會越來越囂張。如果有一天所有藥物都用完,連醫生都無用武之地,那才是末日真正來臨之時。

她嘆了口氣。算了,現在想這些也沒用,她有點自暴自棄地繼續啃三明治。

「那東西在哪裡?妳說啊!」門外突然響起一陣騷動。

勒芮絲把三明治一丟,立刻往門口衝。

才跑到門口,一團黑影往她撞過來,她和瑪塔抱成一團跌在地上,驚慌的梅姬跟著被扔在她們身上。

她總算從瑪塔身下鑽出來,一彪形大漢單手扣住梅姬的脖子拎高。

「妳趁我不注意時把我的東西偷走,妳以為我不曉得嗎?呸!」

「我……我沒有……」梅姬被他扣住脖子無法呼吸,臉龐漲得發紫。

「路卡,放手!」又驚又怒的勒芮絲撲過去,「放開她!誰給你這個狗膽到我們營裡鬧事?」

路卡鬆開梅姬,甩了幾次都沒把背上的勒芮絲甩掉,他心頭一怒,把在地上要爬開的梅姬又揪回來當人質。

「你們的人偷了一隻我獵到的野兔,現在就把牠還給我!」

「放屁,你說偷就偷?你拿出證據來!」勒芮絲從他背上跳下來,去扳他揪住梅姬的手。

路卡獰笑著露出一口黃牙。

「好,不還也行,就用妳們幾個來抵。哪個女人脫了衣服讓老子爽兩下,老子就放過妳們!」他淫猥地頂動幾下臀部。

「不!」梅姬悲喊。

「你休想!」勒芮絲大怒

「啊喳──老娘揍死你!」瑪塔小宇宙大爆炸,持著鍋鏟衝過去。

一屋子的人頓時扭打成一團。

路卡身高近兩公尺,滿身橫肉,一隻手臂是勒芮絲的大腿粗,羅納旗下的頭號打手就是他,三個女人當然打不過他。

勒芮絲四處找能當武器的東西,找來找去都是草蓆水桶,竟然沒有一個像樣的武器。她的腰帶和小刀放在外面。

「看妳長這副鬼樣子,老子對妳沒興趣。」路卡把身材粗壯的瑪塔推開,滿臉淫笑地探向勒芮絲。「就妳吧!不然這個瘦巴巴的女人也行。」

勒芮絲拿起一把椅子丟向他,路卡不痛不癢地揮開了,他噁心的黃板牙逐漸往她逼近──

「住手……」

***

 

狄覺得很吵。

所有聲音同時在他腦子裡響。

中東。戰爭。槍聲。

戰場下的廢墟。破敗的街道。

紐約,加拿大,城市裡的暗巷。

軍人。黑幫。獨裁者。

還有古代的城牆。穿長袍大褂的人。

中古世紀的歐洲,斷頭台,鮮血。

好像有人拿一把鑰匙打開他的腦袋,所有記憶蜂擁而出,沒有任何連貫性和邏輯性。

在他能分辨何者是真、何者是幻之前,那把鑰匙又關上了,所有記憶再度鎖回門後。

為什麼他會有古代場景的記憶?

是他看過的電影嗎?還是夢境?

放開她!住手!

是誰這麼吵?吵得他頭好痛……

閉嘴!不要再叫了!他只想好好睡一覺都不行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