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情浪子-正書封.jpg

 

「隔著這層面紗,妳應該什麼都看不見吧?」他伸手撥弄黑紗邊緣。「妳不可能喜歡戴。」

「事實上,我喜歡。」

「因為妳哭的時候可以遮住臉。」他平直地敘述,不是問句。

「我從來不哭。」

狄方大為訝異,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意思是說丈夫發生意外之後,妳就沒有哭過了?」

「就連那時候也一樣。」

即使是真的,怎麼會有女人說出這種話?狄方抓住面紗,動手往上拉。「別動。」他將幾大把面紗撥到固定用的頭飾後面。「不,不要躲。我們兩個要面對面,盡可能來段文明的對話。老天爺,這麼多紗,簡直可以當貨船的帆了──」

她的臉終於出現,狄方的話隨即停住。他直直望進一雙琥珀色的眼眸,尾端如貓眼般上揚,瞬間,他無法呼吸、無法思考,所有感官拚命吸收她。

他沒有見過任何能與她比擬的東西。

她比預期中年輕,膚色潔白,赭紅秀髮太過豐盈,髮夾幾乎撐不住重量。她的顴骨開闊高聳,下顎窄小,讓她的臉呈三角形,感覺像貓;她的唇是那麼豐潤,即使現在她緊緊抿住,依然感覺柔嫩飽滿。雖然她不符合傳統的審美觀,但她的容貌如此獨特,美麗與否已經無關緊要。

她的喪服很緊身,貼合頸部到髖部的線條,散開的長裙有許多精細複雜的褶襉,層層鯨骨、褶飾與繁複的縫線下藏著怎樣的嬌軀,男人只能憑空猜想。連她的手腕與手掌也被黑色手套包住。除了臉部,只有高領U型開口處露出一小塊肌膚,她吞嚥時,他可以看到喉嚨細微的動作,那塊隱密的肌膚感覺如此細緻,男人可以用唇感受她的脈搏。

他想從那裡開始,親吻她的喉嚨,同時解開層層束縛,如同拆開精心包裝的禮物,直到她在他身下喘息扭動。倘若換作其他女人,倘若換成其他情況,他一定會當場誘惑她。他像隻離水的鱒魚般張嘴呆站著,他知道這樣不行,於是急忙在發熱紊亂腦子中尋覓老套的讚美,只要不是胡言亂語,什麼都好。

沒想到是她先打破沉默。「我的名字叫凱絲琳。」

愛爾蘭名字。「為什麼妳沒有口音?」

「我小時候就被送來英格蘭,和父母的朋友一起住在里歐明斯特。」

「為什麼?」 

凱絲琳(Kathleen)柳眉之間皺起。「我父母為了照顧馬匹忙得不可開交。他們經營馬場,每年都會在埃及待上幾個月,以便採購阿拉伯純種馬。我……是個累贅,他們的朋友貝瑞克爵爺夫婦提議讓我去他們家,跟他們兩個女兒一起扶養。」

「妳的父母還住在愛爾蘭嗎?」

「家母過世了,家父還住在那裡。」她的眼神變得疏離,思緒飄到其他地方。「我結婚的時候他送來阿薩德當賀禮。」

「阿薩德?」狄方困惑地重複。

凱絲琳的注意力回到他身上,神情淒楚不安,由脖子到髮際一片慘白。

狄方懂了。「甩落希奧的那匹馬。」他輕聲說。

「不能怪阿薩德。之前買下牠的人完全不會訓練,所以我父親把牠買回去。」

「為什麼要送妳一匹有問題的馬?」

「貝瑞克爵爺經常讓我幫忙訓練幼駒。」

狄方慢悠悠打量她精細的骨架。「妳比麻雀大不了多少。」

「訓練阿拉伯馬不能用蠻力。那種馬很敏感,需要理解與技巧。」

希奧兩者都欠缺。他真是蠢透了,竟然賭上自己的脖子,還差點害死一匹珍貴的好馬。

「希奧騎那匹馬是想胡鬧嗎?」狄方忍不住問道。「想炫耀?」

那雙瑩亮明眸瞬間湧出激動情緒,但轉眼便熄滅。「當時他在發脾氣,怎麼勸都不聽。」

果然是雷凡諾家的人。

倘若有任何人膽敢和希奧唱反調,或是不肯給他想要的東西,他絕對會暴怒。或許凱絲琳以為能駕馭他,也可能以為時間能讓他改掉壞脾氣,可她一定不知道,雷凡諾家的火氣會燒光自保的理智。狄方很想說他克服了那種毛病,但他也曾不止一次屈服於天性,跳入瘋狂憤怒的火山口。發飆的時候總是很痛快,面對後果時才後悔莫及。

凱絲琳的雙臂緊緊環抱,戴著黑手套的小手各自握住另一邊的手肘。「意外發生之後,有人要我殺死阿薩德,但那樣做不但殘酷,也沒道理,因為根本不是牠的錯,不該懲罰牠。」

「妳有沒有考慮過賣掉牠?」

「我不想。即使我想賣,也必須先重新訓練好。」

那匹馬不久前才害死了凱絲琳的丈夫,讓她接近牠不太明智,即使只是不小心讓她看到也不妥。更何況,她可能很快就要離開埃弗斯比莊園,就算訓練也不會有多少進展。

不過現在不適合說出來。

「我想參觀一下莊園,」他說。「可以陪我走走嗎?」

凱絲琳一臉倉皇,後退了半步。「我請園丁領班帶你去。」

「我比較想和妳去。」狄方略停頓,故意問:「妳該不會怕我吧?」

她猛然揚起眉。「當然不會。」

「那就陪我走走。」

他伸出臂彎,但她不理會,只是防備地看他一眼。「要找你弟弟一起嗎?」

狄方搖頭。「他在睡覺。」

「大白天睡覺?他身體不舒服嗎?」

「不是,他的生活像貓,睡覺時間很長,中間醒來一下梳妝打扮。」

他看見她的嘴角不由自主流露笑意。「那走吧。」她低聲說,由他身邊飄然而過,快步在走廊前進,他毫不猶豫跟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情浪子 春光出版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