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落之子 輯二--300dpi.jpg

 

柏油路面開始出現東一塊西一塊的補丁,往兩邊小巷子望去,坑坑洞洞的路比主街更不堪。每個轉角都有幾個鐵汽油桶,在夜裡變冷的時候,遊民會用來生火取暖,天氣熱的時候就是現成的垃圾桶。

通常,垃圾桶滿了也沒人會在乎,直到臭味飄出來,附近的住戶看誰先受不了,誰就負責去清,不然就是等市內的垃圾車心情好的時候過來清一清。

路兩旁的房屋也破爛許多。有些房子甚至是大爆炸之前的遺跡,後來貧民直接搬進去佔屋為家。有能力的人盡量修,沒能力的人就住在半塌的水泥建築裡,勉勉強強日子也就這樣過了。

蓋多是個三不管地帶,在這裡出了事,連警察都不太來。所有最下流、最窮兇極惡的罪犯都住在這裡,最貧窮、最悲慘的弱勢家庭也住在這裡。

在蓋多生存下來的原則是:少管閒事。

也就是說,你若是在街頭被搶劫,可能獨自流血到死都不會有人理你;運氣好的話有人幫你叫警察,但警察不見得會來;運氣再好一點,警察來了,幫你送醫,但你付不起帳單,所以醫院會把你丟出去。

所謂的「後文明時期」,就是大家各安天命的時期,不用期待有太多善心人士伸出援手。

卡特羅彎進自己住的那條街,很慶幸這附近情況不是如此。

說他雞婆也好,他很在乎他親愛的薇拉和妮娜住在什麼樣的環境裡。他可不想他出去工作時,還要擔心老婆和女兒會有危險,所以他把附近的治安當成他的責任。

再遠一點不敢說,但起碼這附近三、四條街,他就是一個小警長。他高頭大馬,滿身橫肉,任何有腦袋的人都不會敢惹他。他又是畢維帝先生的手下,附近的宵小誰敢不賣他面子?

要是有人敢在這附近犯事,他一定會把那些傢伙揪出來,痛毆到對方跪地求饒為止,久而久之,這幾條街儼然是蓋多治安最好的地方。

他一走近家門,就發現隔壁的東尼小子在街尾探頭探腦的,不曉得在看什麼。

「嘿,東尼!你在做什麼?」

這小子高中畢業兩年了還沒找到正經工作,整天四處閒晃,不過性格還算不差就是。

「嗨,卡特羅,你回來了。今天怎麼這麼早?」東尼有張有趣的臉,一根鼻管又長又直,遠遠看去好像整張臉就長了那根鼻子。

「畢維帝先生那裡沒什麼事,今天提早放我們回來。你在看什麼?」

「我在看那個新來的。」東尼壓低聲音。「卡特羅,聽說他是從叢林出來的,你相信嗎?」

「切!整個北邊早就燒成一片荒土,連根草都沒有,哪裡還有什麼叢林?」

「是真的,他前幾天在伯根太太家打工,中午吃飯的時候,伯根太太聽見另一個工人問他是從哪裡來的,他說了一句『北方叢林』,那個工人還想問他是真的假的,那男人就走開了。」

「你看他自己走開就知道啦!他一定是想不出怎麼圓謊。」卡特羅雙手一盤,很權威地下定論。

「可是他幹嘛編這種謊話?」東尼半信半疑。

「大概是覺得在蓋多這種地方,講他是叢林出來的比較威,別人才不敢惹他吧!」卡特羅聳聳肩。

可是,東尼覺得那男人好像不是很怕會被人惹的樣子……

這時,街尾一道人影悠哉游哉踅過去,赫然是他們在討論的「那男人」。

那人的視線和他們兩人的對上,禮貌地點個頭,繼續往自己的目的地走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