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落之子 輯二--300dpi.jpg

 

說真的,這傢伙外表長得不討人厭。

「我問你,那傢伙平時都在做什麼?」卡特羅盯著走過去的陌生人。

「也沒做什麼,就四處打零工賺生活費。哪家需要修東西,哪個工地需要工人,他就跑去做兩天。沒活幹的時候,就到救世軍的救濟站蹭飯吃,沒看他幹什麼正事,不過也沒惹麻煩就是了。」街頭情報王東尼說,「伯根先生倒是說他手很巧,別人做兩天才做得好的活,他一天就做完了,所以伯根先生多付了他十塊錢。」

「嗯。」卡特羅揉揉下巴。

這個陌生男人大概是兩個月前冒出來的。即使在誰都不管誰家閒事的蓋多區,他的出現依然引起了一陣小小的騷動。

第一個原因是他那張亞裔的臉孔。在這個長途旅行幾乎不可能的世界,很難想像一個亞洲人能千里迢迢出現在南美。

第二是因為他出現的樣子實在有點淒慘。他體無完膚不說,還瘦巴巴的,身上的衣服都大了兩號──其實從他身上沒一寸乾淨,卻穿著一套太乾淨的衣服,卡特羅合理懷疑那身衣服是偷來的。

當時他臉上覆滿了深褐色的污泥,右腳的傷勢更是驚人,整個小腿幾乎被削了一半。那傷讓人一看就頭皮發麻,真難以想像他如何能用那隻腳走到這裡。

他整個人看起來就像從絞肉機裡爬出來的樣子,卡特羅當時一眼就覺得,這男人應該不久就會死在街角了。可是再過一陣子看到他,他跟剛出現的樣子簡直判若兩人。

他還是瘦,不過不再是那種病態的瘦。可能是在救世軍的救濟站補充到營養,漸漸添上肌肉,原本強壯的骨架開始顯現出來。他把自己洗乾淨,滿頭亂髮和鬍鬚剪掉之後,一張臉竟然可以稱之為「英俊」。

讓卡特羅上心的倒不是這個男人的外表,而是……他的氣質?氣場?卡特羅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基本上,卡特羅自己也窮途潦倒過,他明白窮途潦倒的人看起來是什麼樣子。這種人無論外表如何刻意偽裝,你從他們的眼神、姿態和微微下垂的肩膀都可以看出,他們是鬥敗的狗,生活已經完全壓垮了他們。

但這男人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說真的,卡特羅有好一陣子沒看過比他更窮途潦倒的人了。他剛來的時候甚至只能睡在街上,打了一陣零工才勉強能到帳篷區租頂帳篷,可是他的臉上從來沒有那種窮途潦倒的人會有的眼神。

他的眼中永遠有一種警覺之色,彷彿站在角落,冷眼觀察整個世界。

他走路的步伐也和正常人不太一樣,幾乎像跳舞一樣輕盈。

卡特羅對他只有一個感想:怪,說不出的怪。

即使如此,他看起來對其他人沒有攻擊性,後來卡特羅一忙,倒是忘了再去理會他。

東尼說他兩個星期前租了一間小房間,就在卡特羅家的下條街。

那條街的房子都是從大爆炸時期留下來的,一樓有些房間甚至沒有馬桶,頂樓的房間只有一半有屋頂。不過比起穢臭髒亂的帳篷區,有四面牆包著終究算「晉了一級」。

那個人住得離他心愛的薇拉和小妮娜很近啊!卡特羅想。

或許,他該找個時間去探探那傢伙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