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落之子輯三立體書封.jpg

 

 

序幕

 

醫療營廢棄了。

狄玄武的腦中一片空白。

在他的一生中,他經歷過無數次的驚濤駭浪,有許多回,連他都以為自己走不出來。但,無論是哪一回,都沒有眼前的景象讓他如此驚駭失措。

他的手心發冷。

他的心跳加速。

他的額角泛出冷汗。

他的全身失去活動能力。

不可能!醫療營不可能廢棄!

醫生在哪裡?勒芮絲在哪裡?艾拉呢?

他才離開三年,他們不可能就這樣從世界上消失了。

他停在以前大家吃飯的空地上。他們烘木頭的儲藏室兼窯房已經結滿蛛網,變形草爬滿了牆面,張狂地掩蓋了每一寸磚牆。儲藏室旁是瑪塔的爐灶,如今已成了野鳥的窩。

他給瑪塔建了新廚房,但天氣炎熱的時候,她依然會在這個露天爐灶煮食,她說外頭比較涼。瑪塔最在乎她的廚房乾不乾淨,絕對不可能放任爐灶像這樣沾滿鳥糞。

他的視線茫然地移向做為公共空間的大磚屋。

找到原因了。

原來如此。

那間磚房有一半被掩埋在土石堆裡。醫療營後方的斜坡不知何時塌陷下來,將他們的公共空間連同旁邊的一間小屋一起壓垮。

住在這間屋子裡的是柯塔、魯尼和德克教授他們……所以,醫療營的人都被埋在土石堆裡了?

山崩是不是在大家聚在一起吃飯的時候發生的?還有人活著嗎?他們死去的時候是否痛苦?是否十分恐懼?

回來的路上,狄玄武想過每個人看見他的反應,有的人會很驚訝,有的人會很開心,甚至有人會抱住他大哭,但他獨獨沒有想到的是,他們可能通通不在了……

他抹了下臉,發現自己素來穩定的手在劇烈發抖。

恐懼。

他這輩子從未如此恐懼過。

直到發現自己失去了醫療營的人之後,他才明白這些人對他有多麼重要。

拉貝諾說,人都需要一個活下去的目標。

拉貝諾是對的。

這些年來,他的目標就是專心一致找一塊地方,建立一個安全的家園,然後把每個想出去的人都接出去。

他一直以為他是為了勒芮絲做這件事,或許再加上一些報恩的心情。現在他才明白,他不是。

他不是為了讓勒芮絲開心,或為了報答任何人。他想這麼做,是因為這些人是他的家人。即使沒有勒芮絲或醫生,他依然會這麼做,因為他也是人,也需要他的家人。

如果在這世界他只有自己一個人,那是多麼寂寞啊!

然後他才發覺,原來他也會怕寂寞,他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堅強。

沒想到他只是離開三年,他們就消失了……

他根本不該離開的!如果他在,坍塌發生的那一刻,他起碼可以救回一部分的人。

狄玄武閉了閉眼,用盡全部力氣驅走體內的寒意。

不,他必須冷靜。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