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落之子輯三立體書封.jpg

 

即使醫療營不見了,貝托營區的人一定還在,他要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他們最好給他一個滿意的答案,否則他會……

慢著,那是……?他的思緒緊急剎車!

一樣他剛才沒注意到的東西,讓他不由自主地舉步過去。

在醫生診間前面那個空地,竟然有──幾座墳墓?

整片醫療營都覆蓋在亂草殘土之中,唯有這片空地被整理得乾乾淨淨,四周用小石子排成一圈,在圈圈中央,有幾座墳墓。

這裡是一個簡單的墓園。

他沒發現自己的手在微微發抖,跪在其中一個木頭十字架前:

馬切羅.J.魯易茲

二月二十四日,西元一九四五──3月十二日,西元二O二一

他生於混亂,死於安詳

馬切羅是醫療營的一個老人,三月十二日是一個月前的事。

狄玄武回頭檢視荒廢的營區。以野叢藤蔓爬生的程度來看,醫療營起碼廢棄了半年以上,如果一個月前還有人埋葬馬切羅,表示不是所有人都死在坍塌裡。而馬切羅「死於安詳」,表示不是橫死的。

有人還活著!醫療營的人還在!

強烈的釋然幾乎讓他暈眩。

他飛快檢查每一座墳墓。最早的日期是去年五月雨季之時,有三個墓碑寫的死亡時間是同一天,其中一句墓致銘刻著:他永遠和叢林成為一體

可見崩塌是發生在去年雨季,這三座墳墓就是在意外中死亡的人,所以才會「永遠和叢林成為一體」,活下來的人把亡者埋葬在故居,他們已搬到其他地方了。

營區被毀,他們當然會搬到貝托那裡去!

狄玄武跌坐在地上,忍不住苦笑出來。

他從不知道他能如此害怕,即使在他發現自己可能永遠回不去原先世界的那一刻,都不曾如此恐懼過,因為他知道在那個世界的家人都有照顧自己的能力,但醫療營的人需要他。

這一刻他突然明白了,他為什麼會來到這裡。

這才是他的意義──找到這群人,保護這群人,成為這群人的一份子。

他終於找到力氣站起來,一一檢查過後,確定墓碑上沒有溫格爾、勒芮絲和艾拉這些名字。

既然確定有人還活著,他反倒不急著離開了。

他抽出腰間的野戰刀劈出一條路,將整個廢棄的營地繞了一圈。

回到前頭,他才注意到通往他舊屋子的小路很乾淨,好像有人定期在打掃。

他走到自己曾住過一年多的小屋前,門把被人以藤蔓綁了起來。其實,這片營區處處有人維護的痕跡,他剛才只是太慌亂了,才會沒注意到。

「關心則亂」,他終於體會到了!狄玄武苦笑一下,過去三年如果是這種毛躁性子,早不知在雅德市死了幾次。

他把藤蔓解開,推門而入。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