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搞笑小黃蓉的種種仰慕
 
 

        認識林睦卿將近有一年的時間,我習慣稱她為「小黃蓉」,因為她是一位鬼靈精怪、「舞」功了得的美少女,其俏皮可愛的模樣讓我會聯想到「射雕英雄傳」裡頭的小黃蓉。

        第一次見到林睦卿是在年代「美人晚點名」的節目錄影現場,由於我算是個胖子,所以我獲得睦卿極為奇怪的眼神招呼。當我們成為好朋友之後,我才知道睦卿與胖子的奇怪情結。

        原來林睦卿在16歲那年被學校一位胖子同學撞暈,意外發現自己罹患骨癌。所以睦卿對於胖子是既愛又恨,恨的是胖子讓她必須接受截肢的命運,愛的是胖子讓她及時發現病症,撿回一條小命。 

        林睦卿跟一般的勵志書主人翁有著極大的不同!主要是她樂觀向上的態度是奠定在「搞笑」的基礎上,她總是喜歡想出一些奇怪又好笑的黑色幽默的形容詞來安慰自己與別人,沒辦法~誰叫這傢伙從小就以「搞笑藝人」為人生志願。 

        她總是習慣把自己的「中華民國身心障礙手冊」稱為VIP卡,因為使用這張VIP卡搭乘任何交通工具、購買任何門票都是半價,甚至還可以嘉惠朋友(註:陪同的人亦有半價優惠)與抵稅。所以她會經常用搞笑的口吻去慫恿周圍的朋友一起來辦這張VIP卡,「只要斷手斷腳就可免費辦卡囉!」十足的林睦卿式幽默! 

        有時我蠻羨慕林睦卿,羨慕她可以用區區一千元、匪夷所思的超低預算完成環島八天七夜遊、羨慕她去北海道滑雪時,可以瘋到把義肢摔斷、然後再搞笑地跟你宣佈下一個瘋狂計畫。 羨慕她用一隻腳就環遊世界十五個國家與中國大陸十四個省份。

        羨慕她無時無刻散發著黑色幽默、卻從未把人惹毛過的神奇本事。羨慕這個可愛的女孩子願意跟別人分享奇異的夢境:「喂~我昨天夢到我的左腿回來找我了耶~」 

 總之,在樂觀向上、堪稱勵志楷模的眾多主人翁之間,林睦卿真的是非常地特別!所以這本由「搞笑藝人小黃蓉」擔綱的人生故事,值得我推薦給所有的朋友,尤其是想知道如何用一千元完成環島八天七夜遊的朋友們。

 

  閻驊/知名作家/美人晚點名節目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