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結構的四大禁忌(一)

房子的格局,有些可以經由裝潢改善,但有些卻是因為房子本身結構的問題,天生受限也難以變更的,所以在選屋時,務必要仔細,才不需要事後多花心思來加以彌補。房屋結構中的不良風水,有以下幾點,必須要加以注意的: 

禁忌一:房屋造型與外觀不可太怪異

現代建築技術的進步,使得房屋的造型多樣,不再僅侷限於方正規矩的造型,造型多變或許從現代的審美觀來說是好的,但從傳統的風水來說,有些造型卻是禁忌,能避則避。



1
、塔型建築
塔型的建築(例如:上海東方明珠),高聳又獨立,容易讓人有不穩定的感覺,長期久住會導致精神衰弱,只適合人來人往的商業場所,如餐廳、俱樂部之類,不適合作為居住之用。
 
2、外型上寬下窄的建築
外型上寬下窄的建築(例如:台北101大樓),頭重腳輕,而靠近邊緣的地方會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產生不穩定的現象形成「磁場煞」。
 
3、外觀像牢房的建築
外觀像牢籠的房子,看起來不知何處是主要的對外管道,房屋的方向不明確,氣無法伸展,象徵人無法發揮,建築外觀最好是氣勢、門面夠大,看起來大方氣派,讓人有大展身手之感。
 
4、外觀內弧的建築
建築外觀屬於內弧的房子,看起來就像是沒有吃飽、扁扁的肚子,這種房子對外沒有抵抗力與挑戰力,最好選擇外觀外膨的建築物或者是陽台外膨亦可,因為外膨的房子就好像剛吃飽的人一樣,有力氣對抗外來挑戰。
 
5、建築物從上俯視成雙十字形狀
房屋成雙十字形狀,看起來就好像是一台推車,是所謂的「推車煞」,住在裡面的人做事十分辛苦,事倍功半,好事多磨。
 
6、屋頂成三角形之造型
有許多別墅或透天厝,將屋頂做成三角形的造型,此在風水上稱之為「寒肩煞」,象徵財氣不聚,三角形越尖者,負面影響越大。
 
7、屋宅形狀有如ㄇ型
屋宅的外觀形狀呈ㄇ字型,就好像人的雙手被反綁在後,象徵聲望低落、孤軍奮戰之格局,不論是作為住宅或辦公室皆不宜,尤其是高階行政人員最忌選擇此類屋宅。
 

8
、屋宅懸空
有些集合式的大樓建築為了外觀美麗,會有部分的單位屋宅形同懸空的設計,下方可能是通道、大廳、騎樓。
在選擇上,最好避免懸空的單位,居住在此容易有不安、心神不寧的現象,也因而會有倉促下錯決定的情形產生。

想知道更多,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