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年收3000萬。」
  「我要存1億。」
  不知從哪個管道聽到我的口頭禪理論,而養成這種口頭禪的人似乎不少。
  不過,這樣是不可能實現夢想的,舊大腦根本不會因此有所動作,他們的人生也不會有任何變化。
  這是因為舊大腦不懂數學。
  那是個完全不懂目標數字為何物的舊大腦。
  對舊大腦說話,就如同唸繪本給大腦聽一樣,盡量使用簡單、具體的言語及影像。
  突然對大腦說「目標年收3000萬」,大腦也不知道該從何想像起,導致無法了解內容。
  因為大腦沒看過3000萬的鈔票,3000萬到底有多少,大腦完全無法想像。
  再加上,思考「如何變成年收3000萬」這件事情,成為了壓力的元兇。
  那樣也不對、這樣也不對,在反覆思考中壓力也不斷累積,導致舊大腦的運作漸漸遲緩。
  那麼,該怎麼做才好呢?
  請具體想像如果你年收3000萬時「想要做什麼」,並將它當作口頭禪。

  「我想要請長假,搭乘郵輪環遊世界一週。」
  「我想要在東京都中心買上億豪宅,連浴室都裝飾了超大風景畫。」
  「我要創立一個活躍於國際的大公司。」
  
唯有想像出這類具體的影像,舊大腦才能確實接收到情報,並努力實踐。
  這個方法也可以用在防止心靈與身體老化上。
  光是胡亂說「我要年輕10歲」,舊腦袋也無法了解。
  而是要將年輕10歲後「我要做什麼」的具體內容告訴舊大腦,出國旅行也可以、開始接觸新運動也行,在銀座花大把的銀子也是OK的。
  盡量在心中描繪「強壯且充滿精神的自己」、「永遠散發著耀眼光芒的自己」在遊玩的景象,更能將訊息明確地傳達給舊腦袋。

不要輸入目標數值,而是輸入快樂的結果!

......想知道更多內容,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