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旦有成就感,滿足感也會跟著上升。所謂成就感,是指達到自我期許的目標值時,所感受到的喜悅。

不少人每天都是「瞎忙」過日子,這種人大致分為兩類型,一種是覺得自己忙的「很快樂」、「很充實」,另一種則是忙的「很不快樂」、「總覺得一事無成」。
其實,重點在於為何會忙?這般忙碌是事前就規畫好的,還是意料之外?究竟忙些什麼?該如何處理這般忙碌的情形才是重點。

「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啊!」或是「明明想這麼做,結果又沒做成」,嘴巴一邊這麼說一邊過日子的人,當然每天都活得很沒有成就感。
「今天要打電話給A小姐,寫好提給B公司的企畫書」當這麼決定了,若是達成目標,晚上不但能享受到成就感,也會自信泉湧。

「今天要把客廳的窗子擦乾淨,晚餐做濃湯」這麼決定,若真的做到,內心肯定有種成就感,「我還蠻厲害的嘛!」臉上還會不自覺地浮現笑容。時間管理便是為了得到這般滿足感的方法。

「今天什麼也不做,也不訂立任何計畫,優閒度日吧!」訂下計畫(這也算是具體計畫),然後一到晚上,「哇──今天好快樂喔!真的過得好輕鬆哦!」你的滿足感肯定百分百。

......想知道更多內容,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