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佐藤富雄

你的說法代表你的態度,態度則影響你的做事方式,如果老是貶低自己的話,那麼別人如何能看到你真正的價值呢?

我有一個朋友,現在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以前的他,是一個不善於存錢的男人,但因為他改變了金錢觀、語言習慣後,進而累積起一筆財富。

不懂存錢訣竅的他,不管在工作、興趣方面都有一番天地,但是身邊就是沒辦法留半點錢。像他這般拼命三郎型的男人,為什麼會和金錢這麼無緣呢?他是個有野心、個性上也能博得他人好感、具有執行力和堅強意志力的男人,朋友們都覺得相當不可思議,他為什麼和錢這麼沒有緣份呢?

對於他,人們提出各種像是「是不是太過於奢侈呢?」、「他沒有金錢觀念嗎?」等等想法。但是,實際上好像並不這麼回事。

事實上,他的問題其實不在於他的行為,而是他的家庭給了他「與金錢絕緣」的觀念!那就是「金錢是很骯髒的東西」這樣的價值觀念。

無形當中,他承襲了這種觀念。每當與人進行商業往來時,他一定會說:「我不太會存錢,但是我很認真的工作」,因此不知不覺中的將自己低價便宜地賣給對方。

也就是說,他自己對自己暗示著:「我不擅長存錢。」當然會很自然的選擇「不太會存錢的自己」,並且在毫無意識的情況下,實踐這個想法。

後來,某一次的機會讓他改變了過去的想法。有一次,在商業洽談時,他說:「對於工作,我比任何人都認真,而且品質也比較好」、「需要再進一步思索合理的工作方式,因為我的努力能讓您賺到錢。」結果不到三年的時間,突然間他的信用大增,一改原本的經濟情況。

他自己本身也從一個不擅長存錢的人,搖身一變成了一個擅長存錢的人。之後,身邊也圍著很多仰賴他的員工。雖然他很年輕,卻已經擠身於事業成功者之列。


......想知道更多內容,請看《口頭禪夢想實現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