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書上架:夢境會說話--1001個夢境解析,史上最完整解夢書
OA1009夢境會說話封面大檔

書名:夢境會說話--1001個夢境解析,史上最完整解夢書
作者:傑克.阿特曼(Jack Altman)
系列:發現事典
售價:299元
頁數:288頁
規格:14.8*21cm
裝訂:平裝
出版日期:2009年2月3日
ISBN:978-986-6572-27-2

夢見車子失控打滑、夢見自己心愛的人被殺、夢見自己聯考落榜……
這些夢境具有什麼涵義?是否代表某種預言或暗示?

本書收錄1001個常見夢境,
透過心理學的角度分析作夢者的人格特質與面臨的心理困境,
統整歸納相關的心理學理論,
幫助作夢者了解自己,並提供精神及行動上的實質建議。
是一本兼具完整性、專業性、實用性的解夢書。


受亞馬遜讀者好評
獲得亞馬遜網路書店四顆星評價

──這是好玩、有趣、活化思緒的一本書。五顆星)

──它有龐大的索引,查閱起來非常方便,可以讓人快速的找到自己需要的夢境。(四顆星)

──很少會找不到我需要的資訊,目前為止都還足以解決我的疑惑。(四顆星)

──一本精簡且擁有非常多夢境象徵的書,根據主題分門別類,再一一擊破夢境中所有的意象、圖片、冒險以及經驗。(四顆星)

──它提點出夢境中的要點。(四顆星)





最貼近生活的夢境解析
夢見錢代表你有潔癖、超固執?
夢見教堂代表你的性生活美滿?
夢見棺材代表令人興奮的新階段即將開始?
本書將告訴你所有夢境的解答!


【夢境含意解析】
考試
夢見為了找到考試的房間而衝過數不清的迴廊,而且你已經遲到了,或是在測驗結束時交出空白的測驗卷,這種夢的背後可能有無力掌握自己命運的感覺。另一種常見的夢境是光著身子去考試,這可能表示我們害怕在與人往來時會受到羞辱。
赤身裸體
夢見裸體可能有好幾種不同的象徵意義。夢到嬰兒時期光溜溜的自己,或是伊甸園裡的亞當和夏娃,代表作夢者渴望重拾失落的純真。若是夢見赤裸的人體,則代表了暴露身體的潛在慾望,或者是渴望性愛。
欺負
夢見欺負人或被人欺負時,這樣的夢可能傳達了過去在學校的古老記憶。欺負者也可能代表了具攻擊性或跋扈的父母或伴侶。這樣的夢可能表示潛意識希望支配人或被支配;如果受害者和欺負者性別相同,可能是同性戀的關係。
葬禮
夢到葬禮代表你在慎重考慮是否要讓某件事情劃下句點,譬如辭職或是搬家,不一定與死亡有關。而夢見某個還活著的人舉行葬禮,可能表示你為兩人已結束的感情感到惋痛,或是相反的,你想要和他做個了結。
醫院
夢見自己躺在醫院裡,可能純粹是因為害怕生病,不過也可能暗示我們想將自己生活的某些部分的控制權轉交給別人。夢見病房中有數不清的病床,可能是擔心會被遺棄,也許這段期間你正遭逢危機,譬如喪親之痛、離婚或失業。
斷食與大吃大喝
通常佛洛伊德會將吃喝解析為性生活得到滿足。而斷食(359)因為會讓我們無法得到那份滿足,所以可能代表與性有關的罪惡感。
大吃大喝可能意指因為性生活得不到滿足,所以有強烈的性慾。因為「吃」也是一種毀滅的方法,所以夢見大吃大喝可能表示對某事或某人有壓抑已久的怒氣──尤其當你在夢中像一頭狂暴的野獸,大力而凶狠地撕裂你正吞下肚的東西時,更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