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翻看,都會有新領悟新發現的奇妙小說

 

春光出版編輯  李曉芳

  

《丈夫的祕密》立體書盒.jpg

  

在書的文案裡,我是這麼定義這本《丈夫的祕密》的:這是一個關於愛與背叛、罪與罰、正義與救贖的故事。但到了現在,我必須說,這是一本「奇妙」的小說──身為編輯,照理應該很熟知劇情,可每一次因為某些需要重新翻看,都會發現新的細節而覺得新鮮,對於對話也有新的體悟,這時也不禁有奇幻式的懷疑:小說會自動更新嗎?

 

《丈夫的祕密》劇情說簡單也很簡單:三個女人三條線,一個已經失去「女兒」,一個正在失去「家庭」,一個即將失去「信任」,原本是平行線,卻因為一個不小心被提早打開的遺書而「啪」有了交集;不過不簡單的是,作者讓我們看見生活從平凡到天翻地覆,只需七天:從普通的星期一,至「復活節」星期日──每一天都別具深意,你不能也無法輕易跳過。

  

柏林圍牆、密封罐、潘朵拉的盒子、受難日、復活節……書中處處藏有「隱喻」與「符號」,讓你在讚嘆這故事如此曲折、有張力之餘,又多了點咀嚼之處,當然,因為每個人的經歷不同,咀嚼出來的滋味也不盡相同,這也是小說主觀又迷人之處。

 

因為這本小說劇情如此曲折,這磁場完全擴散至編輯流程,以前很難發生、甚至不發生的狀況全部一起發作:內文字體設定跑掉,從來謹慎的美編給的檔案東缺西缺,「考驗人性書盒」怎麼印墨都不會勻(根本是考驗耐性來著),以人來比擬就是一張大花臉……後來,一有狀況發生大家都淡定了,沒出錯反而會不放心地問一句:「真的沒事?」噢,對了,編書期間還遇到最強颱風蘇迪勒,小編真的很幸運……總之,有波折才顯出這本書的獨特(好正向),若今年還沒遇到一本讓你不斷回味的小說,請一定要看看 《丈夫的祕密》。

 

◎博客來:http://goo.gl/KxElB5
◎誠品網:http://goo.gl/BmShtR
◎金石網:http://goo.gl/WA3ICq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828LIw
◎讀冊生活:http://goo.gl/3iE65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