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醫、動物與我封面正--300dpi.jpg

 

第六個晚上,我安頓倖存的兩隻小狗,模樣奄奄一息,我擔心牠們的奮鬥已走到終點,我幾乎可以想像明早就得將牠們與其兄弟姊妹合葬在一塊了。

微弱的呻吟聲吵醒了我,有東西在咬我的手指頭。小狗自己跳出盒子跑來舔我的手,看起來生氣勃勃,最重要的是,快樂。即便不是學醫的人也看得出牠們已經好多了。牠們戰勝病魔了。我來到辦公室,員工一看到我的笑臉,立刻知道我帶來了好消息。我把嬌小的倖存者放在地上給大家看,依然骨瘦如柴,但都在康復之中。我們立刻頻繁地少量餵食,牠們的食量很快就變大了,吃起東西狼吞虎嚥,沒多久就變得肥肥胖胖。

小狗如影隨形跟著我,早上一起悠哉走路上班,晚上一起回家。牠們在我家東奔西跑,和我一起窩在床上。每天早上在我床邊輕聲嗚鳴,溫柔地咬醒我。

我開始懷疑姆津巴大夫會來接回牠們,但願不會。然而,在小狗康復的第十天,他出現了,看到兩隻活蹦亂跳且生龍活虎的小狗,他簡直欣喜若狂。

小狗已經好幾個星期沒見到姆津巴大夫,以牠們短暫的生命來說,算是很長一段時間,但牠們見到姆津巴大夫就像見到母親一樣。老人溫柔地抱著小狗,任由小狗又親又舔。看著他們歡喜的重逢,我卻感到有點傷心,我已經愛上這兩隻小毛球了。

姆津巴大夫向我致謝。我心知小狗能夠康復,功勞不在我一人,因此介紹吉兒、湯姆和傑夫給他認識,少了他們,我一個人是辦不到的。姆津巴大夫不愧是紳士,逐一慎重向每個人問候和致謝。離開前,他請我為小狗取名。

「黑色那隻我叫牠笨笨,有斑點的那隻是跳跳,是我以前養的小狗的名字,牠們都是很棒的狗。」

「笨笨和跳跳,我喜歡。請常來看牠們,多可塔拉。小狗們現在視你為父母,牠們不會忘了你,總有一天,牠們會回報你的恩德。」

姆津巴大夫和我握手道別。我望著小狗跟在他後頭離去,他身上彷彿有一股神奇魔力,不用繩子或皮帶拴著,小狗自然乖乖跟著走,就像把他當成家人。

外面的世界對嬌弱的小狗來說過於廣大,牠們此生將嘗盡苦難,但願能夠克服並活下去。我舉手對著遠去的三個背影揮舞,沒想到小狗居然停下來轉頭看著我,我開心得彷彿站在世界頂端。

我是獸醫,世界上再也沒有比這個更好的工作了。

 

(未完待續)

------------《巫醫、動物與我》------------
城邦讀書花園:https://goo.gl/u2ALq3
博客來:https://goo.gl/QtJCfh
金石網:https://goo.gl/Z96m2c
誠品網:https://goo.gl/6b84kg
讀冊生活:https://goo.gl/n7hM5V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巫醫、動物與我 春光出版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