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落之子輯三立體書封.jpg

 

砰!砰砰!砰!

「左勾拳,右勾拳,直拳,你是娘兒們嗎?認輸了嗎?再來啊,我打得你跪地求饒!」

「休想!」

「好!這記拳有力,不過肋骨,你忘了肋骨,笨蛋!再來啊!有種打我!」

層層的林影之間傳出砰砰聲響。狄玄武拉著勒芮絲藏身在樹後,並未立刻曝露行蹤。

這片樹林已經在貝托營區的大門口,如果有人光明正大在門口揍人,卻沒有任何人出面阻止,貝托最好有個極佳的解釋。

「來呀來呀,有種打我!喔,這拳不錯。」聽聲音是喬歐。

「哼,你以為你永遠這麼好運?」聽聲音是提默。

「媽的,讓你運氣好,削到一點皮,你得意了?來吧!」喬歐野蠻地笑了幾聲,兩人又纏鬥在一起。

狄玄武決定他聽夠了。

「你們在幹什麼?」

兩人戲劇化僵住,提默勾著喬歐的脖子,喬歐扣住提默的手臂,兩人瞪著眼前的他。

「狄、狄、狄……」提默甚至講不出完整的句子。

這小子長大了,幾乎跟他一般高,就是瘦了點,再養些時日應該就能脫離只長個子不長肉的階段。

「狄,真的是你,你回來了!」喬歐突然衝過來對他又捶又抱。「長老們都說你不會再回來了,大部分的人都認為你已經死在荒蕪大地,只有醫生他們一直保持信心。沒想到你真的回來了,我簡直不敢相信!」

狄玄武太過驚訝,以至於第一時間竟然被他抱個正著。

喂,這位先生,我們很熟嗎?

「狄,你回來了!」提默終於回過神,興奮地衝過來。

然後他馬上變成一只粽子,被兩人抱了個紮紮實實。勒芮絲滿面笑意地在後面看,完全沒有出手相救的意思。

「夠了,」他額角的青筋開始爆。「你們兩個剛剛在幹嘛?」

「啊?噢,喬歐在教我拳法,我們每天下午都會出來練一練。他很厲害!教我的時候都不會藏私。」

「沒什麼啦,殺殺時間而已。」喬歐被他說得有點不好意思。

「對了,狄,你叫我練的那個『氣』,我都有乖乖照練,一點都不敢偷懶。」

狄玄武點點頭。剛才聽提默的身法,確實已十分輕靈。他離開前留下「開陽神功」的第一層心法,這小子竟然也練得身輕體健、氣隨意轉。

現在提默基礎已經有了,只差在招術和火候,假以時日,他多點撥幾下,這小子在同輩中人應該找不出敵手。

「我們還耗在這裡幹嘛?醫生他們一定很興奮狄回來了,我去跟他們每個人說!」喬歐跑回營區之前,興奮地再捶他一下。「狄,真的很高興見到你。」

狄玄武極端無言。他這麼熱情幹嘛?他們真的很熟嗎?

 

***

羅納的舊屋完全變了,和狄玄武三年前離開時相比,徹底的改頭換面。

昔日的水泥外牆如今以石灰塗白,窗框以黑色的油漆擦過,屋頂重新換裝,二層樓的小屋已改成營內的議事廳。

勒芮絲說,這是貝托為了梅姬母女特別改的。這間屋子曾經是梅姬所有惡夢的來源,貝托不希望她每次經過都想起當年的夢魘,或許這是貝托試著彌補當年未伸出援手的方式。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