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落之子輯三立體書封.jpg

 

此刻,議事廳裡除了狄玄武、勒芮絲、喬歐和提默,醫生那些醫療營的老朋友都到了,柯塔、瑪塔和魯尼一見到他就熱淚盈眶。

「瘦了,小子,你在外面沒吃好嗎?」瑪塔上上下下打量他一遍。

「本來沒這麼瘦,回來的路上才餓瘦的,不過我知道妳一定會養胖我。」他白牙一閃,勒芮絲好愛他這樣淘氣的笑。

「那還用說。」瑪塔一掌拍在他背上。

「嗨,醫生。」狄玄武轉頭和溫格爾醫生握手。

「狄,你終於回來了。」醫生溫潤的眼中露出暖意。

三年聽起來十分漫長,沒想到一轉眼也就過去了。貝托營的人私下都對他的存活不抱期望,即使他活了下來,也難保還能再回來一次,因此所有人都將他的離去視為永遠。

只有他們醫療營的人從未失去信心。

狄說他會回來,他就一定會回來。

果然,他遵守了他的承諾。

「柯塔。魯尼。」狄玄武一一和老友打過招呼。

所有人終於坐下,貝托和三名營區長老也在場,屋外更是密密麻麻圍滿了一圈人,都迫不及待想聽聽他在外面的經歷。

狄玄武將這三年在外面的所見所聞全告訴他們。港口,鴻溝,東部戰爭,雅德市,比亞市,布爾市,利亞生存區,更多的生存區。

所有人不斷消化他丟出來的訊息,一時驚撼得作聲不得。

十二年來他們一直以為自己是僅餘的人類,沒想到外面真的有另一個世界……

「我待了三年的地方叫雅德市,位於利亞生存區的北方,也是我出去之後第一個遇到的城市。」

在所有的城市裡,狄玄武將雅德市介紹得最仔細,因為這是他們未來要去的地方,從雅德市的風土民情,政治,治安,到居住現況,當然中間略掉許多這些人不必知道的事。

不過他身旁那女人哪會不明白?以他這樣的男人,不可能無風無雨過完三年。勒芮絲的手在桌下不禁和他緊緊相握。

狄玄武完全不諱言,醫生是他主要說服的對象。

他一定會帶勒芮絲離開,這一點無庸置疑,無論醫生要不要跟他們一起走。但醫生若選擇留在叢林裡,勒芮絲必然永遠懷抱著把叔叔丟下的罪惡感,而他不願意她過這樣的生活,因此醫生必須跟他們一起出去。

當狄玄武有心說服一個人,他可以變得非常有說服力。

「醫生,我不想騙你外面的世界一片美好,相反的,外面的世界離烏托邦非常遠;差別的只是,我們在叢林裡對付的是四隻腳的怪獸,到了外面對付的是兩隻腳的怪獸,而他們往往比四隻腳的更兇狠,這也是外面的世界需要你的原因。

「我見過一個單親媽媽為了讓患氣喘的兒子有藥可用,不惜賣淫,最後染上一身性病,兒子的病沒治好,她也付不出自己的醫藥費,最後帶著兒子一起自殺。我見過貧窮的父母養不起天生帶病的嬰兒,最後不得不將他帶到溪邊,親手將他淹死。」

人群頓時響起一陣抽氣聲。

「但我也見過在社會最底層默默奉獻的好人──救世軍擠出微薄的經費只為了供遊民吃一餐飽;一個乞丐和同伴分享好不容易要來的薄麵包,即使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醫生放棄光鮮的生活,自願留在貧民窟為窮人治病。在蓋多區能看到人性最黑暗的一面,也能看到人性最光明的一面。

「醫生,你的志業是到世界各地幫助窮苦無依的人,回聲爆炸將你困在叢林裡,但外面的世界還在,那裡有更多需要你的人,你必須決定,在你來到生命的尾程,你要留在叢林裡,或是出去救更多的人?」

 

(未完待續,欲知詳情請見11/12上市的《遺落之子﹝輯三﹞曙光再現》)

 

 

arrow
arrow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