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時,什麼時候可以讓我們擁有個人的時間與空間呢?

好比說,上廁所的時間

雖然時間短暫,但是上廁所時絕對屬於「個人時間」。

這時候,我們可以快速地切換一下心情,在廁所或者面對洗臉台鏡子時,大聲說出自己的目標與想法。

另外,我們也可以刻意創造出個人的時間與空間,例如偶而一個人單獨去吃午餐就是方法之一。

對上班族來說,午餐時間通常是非常重要的社交時間。有些時候還能在與同事輕鬆的對話中找到新的想法,獲得意想不到的訊息。

然而另一方面,同事們聚在一起也可能的忙著閒聊他人的八卦,浪費了難得的午休時間,最後才匆匆忙忙地跑回公司。

所以囉,我建議大家,在重視與同事共進午餐的同時,至少每週一次,推掉同事的邀約,試著一個人單獨去吃頓午餐。

最後一個方法,就是在午休時間或下班回家的途中,花一個小時,鑽到卡拉OK的包廂裡去。

我的意思當然不是要大家一個人去唱歌,而是建議大家,何妨藉助卡拉OK的空間、設備與氣氛來激勵一下自己。

好比說,大聲說出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就是最好激勵自己的方式。因為在自己家裡,就算是只有一個人,我們仍舊難免會感覺不好意思或者不自在。

尤其是有家人在時,那更是難開尊口了。

但是如果走進設有隔音效果的卡拉OK包廂裡,你就完全沒有這些顧忌。

卡拉OK的包廂本來就具有一種魔力,就算唱歌再難聽的人也可以在那裡高歌一曲。

因為燈光昏暗的包廂所創造出來的氣氛,就正面的角度來看,是具有振奮人心的效果的。

所以,當我們走進卡拉OK包廂,就是一場「個人秀」。請敞開胸懷,盡情吼出自己的想法。

這裡不妨也應用一下前面提過的方法———「感謝為先」。

「我已經達成○○。謝謝~~」

「好像快要達成○○了!感謝大家~~」


請務必為自己創造並且善用這樣的一個小時。相信你一定可以藉此讓自己的心情更加舒暢,就像撥雲見日一般,更清楚自己所走的、所該走的道路。

另外,除了大聲說出心事或夢想之外,卡拉OK包廂同時也是你練習重要的演講或者上台報告的好地方,這又是另一個創造「個人時間」的方法了。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早上3分鐘,打造成功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