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雅的綽號並不會影響運勢,但總會帶來不便與尷尬

許多人喜歡利用「小名」或「綽號」,來拉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但更多時候,這些綽號其實只取悅了自己,卻對當事人造成莫大的困擾。尤其有些綽號,更是哪壺不開提哪壺的,專門往當事人的缺點或弱點招呼,例如拿體型或其他缺陷開玩笑,也讓當事人不堪其擾。

不過,在姓名學的理論裡,偏名或綽號並不會對運勢造成影響。除了天生父母給的本名外,一個新的名字要產生效用,必須經過「天、地、人」三方的告知,亦即透過儀式告知上天、透過祭拜告訴祖先,並公告周知給所有親友,並且還要經過長時間的累積,才會產生新的磁場與效應。

不過,擁有一個不雅的綽號,難免會造成困擾。尤其是一個成年人,名字也可以算是一種身份的象徵,如果擁有太難聽的綽號,總是會帶來不便與尷尬。所以,對於人家硬要冠上的綽號,最好能夠勇敢說不,自己也最好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囉。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算命100問4:算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