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人半馬加上手上拿著一隻箭的符號,完全說明了太陽人馬座的特質—-就像一匹野馬老愛到處奔騰,就像一隻箭在弦上準備發射……永遠都沒有停下來的一天

要了解人馬座的特質,一定要探討守護神木星宙斯,這位天界上最風流最愛播種的天王,偏偏有位愛吃醋的老婆,不管天后如何的防堵破壞,天王看到喜歡的美女還是追;一方面是真的好色吧,一方面也喜歡玩貓抓老鼠、老鼠越愛刺激貓的遊戲。難怪人馬座多數有一雙淘氣的大眼睛或是天生的幽默感,畢竟世界對他/她們而言就是一座超級大的遊樂場,越是刺激好玩的越可以引發興趣;朝九晚五或是例行公式只會悶到死

太陽人馬座老是在改變、老是在旅遊、老是在尋找意義……別人是用兩隻腳在前進,他/她們是用四條腿在飛奔。哪裡有好玩的、新鮮的、沒試過的,人馬座一定跑第一,像個永遠不想長大的小孩,這個世界還有這麼多有趣、值得探索的地方,怎麼可能把時間浪費在已經做過的事情上呢?不管那是一份工作還是一段關係……除非這份工作可以提供到處旅遊的機會,或是這個伴侶也喜歡跟著一起上山下海,否則對大家而言都是災難。

生命是關於擴展而不是固定、冒險而不是安全。如同所有的火象星座,那把熊熊的烈火需要變換的可能性,需要在燃燒的物質當中體會到自己是誰,如果用土壤固定只會讓他/她們窒息。要讓一個太陽人馬座的人憂鬱很容易--每天逼他/她們做重複同樣的事、看不到任何改變的未來;要治好憂鬱症也很簡單—只要把最珍貴的自由還給他/她們。人馬座是12個星座之中最需要自由的,關在籠裡不會變家禽、只會是死馬一條。

別因為人馬座愛玩好動的個性就以為他/她們是膚淺的,在所有的旅程當中,人馬座在追尋著生命的意義、在探索著自己是誰……這些永遠無解的問題,就像所有的孩子一樣,遊戲的目的不是為了拿獎杯,而是在那個過程當中去認識到自己的潛能或是可能性,而這些就是他/她們最終生存的意義!太陽人馬座需要”意義”就像魚兒需要水,那是與生俱來的天性,非得擁有才可生存。這個意義通常是理想化的,最好是放諸四海皆準的真理,也因此人馬座同時成為12星座當中最具哲學或是宗教思想的,否則還有什麼地方更可以找尋到意義呢?

選擇當一個崇高的哲學家或是思想家沒什麼問題,卻辛苦了周圍的朋友或是伴侶,不喜歡接受拘束、限制、細節……的人馬座經常把自己的生活搞的一團糟、讓身旁的人看了捏一把冷汗,不知道他/她們是天生幸運總是有貴人相助、還是因為總是有貴人相助所以學不會教訓……不過天性善良、喜歡幫助別人的他/她們走到哪裡都可以認識一堆好朋友,對於人馬座而言最好的關係就是朋友,可以當他/她們的朋友才有機會當他/她們的愛人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心理占星學全書》

min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