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個教你享受生活的智慧小語

55則讓你放下瑣事、重新抓住幸福的小故事

9789866572760.jpg 

有時候,創造奇蹟的不是超人,而是一句話。
有時候,溫暖人心的不是禮物,而是一句話。
有時候,照亮遠方的不是明燈,而是一句話。

當你不再計較一些小事,
當你學會控制自己的怒氣,
當你懂得珍惜當下的每一分鐘,
你會發現,幸福就在你身邊。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年少時,我們看《小王子》,現在,我們讀《追尋失落的玫瑰》

Ella(S.H.E.)誠摯推薦!

你過著自己想要的人生,還是別人期望中的?
一位為了掌聲與讚美,不惜犧牲夢想的天之驕女,
因為一個祕密和四封信,前往伊斯坦堡展開奇妙的追尋之旅,
在那裡,有四堂絕無僅有的「聆聽玫瑰」課程正等著她,
而透過這些課程,我們將一同走入深層的自我探索之旅,
進而發現真正的自我與人生的答案。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ar all

你最害怕和哪種同事共事呢?
是太積極的.太冷漠的,還是太容易受傷的呢?
春光最近出版的《女人要享受工作,不要認命工作》中有提到與受傷的同事共事的挑戰,
有時候我們讓別人受傷,除了對方或許太敏感之外,我們表達的方式也容易引起誤會,
但我們雖然無法完全療癒同事,但卻可以改變自己應對傷害的方式,一個身心健全的人遇到受創的人時,
是必須迅速振作,甚至化阻力為助力的。
這個主題最近也在超視「非關命運」節目中大大的被討論喔!!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大家的參與,第一波贈獎名單公布囉^^

以下是6/1抽出的得獎者。

湛藍
kirke
nydia5
evetseng
aas6425tw
ppddd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活動已經在痞客邦讀創館展開,
首獎可以獲得3萬元獎金,以及一紙出版合約!
散文、寓言,形式不拘,工作、生活、愛情,各式主題皆可,
只要是感人的、激勵的作品,都歡迎參加喔!
活動期間:5/20~8/11

comm.jpg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ear all

相信拜拜人人都會吧!但要怎樣拜才是虔誠,對神明或祖先有敬意,又是怎樣拜才會達到想要的效果呢?其實,《這樣拜才有效》的作者王品豊老師說,只要拜得正確,拜得有效,就可以拜出無窮希望來。
春光5月的新書《這樣拜才有效》中有告訴你有效補運求財基本四步驟.求姻緣.求桃花.求考運的訣竅,還有十五種拜拜時絕不可犯的禁忌事項,以及讓工作和事業順利的祈求方法,希望大家真的可以心想事成,當然,這本書不是教大家迷信,而是希望大家能用「心」來發願或祈求,並且用對方法,就能將願望上達天聽啦!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ar all

今年以來,春光出版做了很多與生命學習有關的書,姑且不論這些是不是市場上主流的書,我們希望的,就是希望能有很多的人喜歡自己,正視自我存在的價值,讓「天生有才必有用」這句話真正徹底實現,小編可不是八股的在宣導什麼偉大的議題,而是真的覺得這世界上其實還有很多像陳樹菊女士一樣在默默行善,貢獻自我力量的人,希望大家能夠珍惜生命,無論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什麼困難終究會過去的,這也是春光出版希望能帶給大家的。小編自從到春光後,才真的感受到生命中原來充滿了許多有趣與感人的人事物,也希望能將這股力量帶給所有的讀者。以下介紹我們5月的新書「人生必修的成長課4-擁抱。回饋讓幸福更寬廣」給大家!
這本書是這系列的第四本書,當中除了孔子和巴菲特之外,介紹了28名默默為台灣貢獻一己心力的人,有企業家.音樂家.醫生還有更多更多在各個崗位上行善的無名英雄,除了和其他本一樣有教育部部長吳清基等14位名人大力推薦之外,還有李晶玉主播分享她的人生經驗喔!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飛越生命障礙的鄭淑勻
小兒麻痺患者鄭淑勻,從未看見父母對她的關愛中,流瀉出殘缺的悲哀,所以從小她就認真思考:「如果我的存在,對爸媽來說是美好的,我就努力活得精采。」立志為父母而活的她,把握人生中的機會,不斷創造生命的奇蹟。
走出生理缺陷的自卑後,鄭淑勻積極投入公益,因為她發現:「助人的最大意義,是了解自己的不幸原來這麼微不足道!」為了幫助更多身障朋友走出心理的陰霾,她克服行動的不便,挑戰生命的極限,創辦旅行社推動無障礙旅遊,祈願所有身障者都能享受生命無障礙的快樂。

迎向陽光的向日葵
鄭淑勻四歲時,因小兒麻痺而奪走她的行走能力,應該是無憂快樂的童年,卻就此蒙上灰暗的色調。雖然父親不放棄希望帶著她四處求診,但終究無法醫好雙腳。在她幼小的心靈中,總是害怕外界投射在身上的異樣眼光,因此懼怕出門接近人群;對於自己的未來,也充滿著悲觀想法。
祖母擔心她行動上的不便,原先堅持不讓她進入小學就讀,因為大哥跪著求祖母,祖母才答應讓她念書,從此兄姐們天天輪流背她上學,讓她在親情溫暖的陪伴下成長。直到高中時,鄭淑勻獨自到外地求學,面對住校生活的挑戰,所幸身旁有師長、同學的關心,讓她拭乾思念家人的淚水,開始學習獨立、克服環境的障礙。
花樣年華的她,由於脊椎側彎而開刀矯正,包裹著厚重的石膏衣達半年之久,在石膏衣打開的剎那,竟然連坐的能力都沒有,一線希望也隨著身體軟癱下去。但是當她見到年邁雙親疼惜的淚水、兄姊們臉龐上的黯然神傷,她頓然從自暴自棄中警醒,覺悟到自己不應該再令家人擔心,而是要打開心裡的窗,讓陽光融化心底的氣餒與悲傷。
於是鄭淑勻咬緊牙關,堅定不移地經歷兩年艱辛的復健,終於戰勝自己的身體而可以坐起來,並能拄著柺杖重新出發。曾經以為只能躺在床上度過殘缺的一生,只能躲在黑暗的角落哭泣悲嘆,卻因心念的轉換而勇敢迎向現實的挑戰,不屈服於困阨的命運,憑著奮鬥不懈的意志力,鄭淑勻改變了自己的人生,注入了自強不息的生命力。
為了創造生命的更多可能性,鄭淑勻報考了空中大學,一圓心中的大學夢。在十年的學習生涯中,讓她累積了人生的智慧,使生命人格更為成熟,蛻變成個性開朗又充滿自信的人。鄭淑勻回首成長的過程,幸福的她被親人無限的關愛所包圍,一路上又獲得周遭朋友的幫忙協助,她想帶著這股能量為社會服務,相信自己也有能力為需要協助的弱勢付出。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是針對本活動的問題與回答。若您有其他疑問,歡迎至「2010春光心靈勵志大賞:FAQ」發表迴響詢問。我們也會將問題陸續整理在文章中。

Q:請問發表內容是一篇文章每次更新都再同一篇,還是可以分開?
A:要分開喔。每次發表新文章,都請開一篇新的文章。

Q:請問我之前已經發表在部落格上的文章,尚未出版過,可以直接參加此活動嗎?
A:可以的。但是要請您重新發表此文,並在發表時,同步勾選「我要參加春光心靈勵志大賞」,您的文章才能進入本次參賽資料庫喔。

Q:請問我一定要每週發文2,000字嗎?
A:不一定。2,000字是參考值。只要在8/11活動結束前,寫滿24,000字,即符合參賽資格。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

你身邊有像《佐賀的超級阿嬤》、《天使遺留的筆記》般溫馨感人的故事嗎?
你也是《看見59分的機會》的放牛班校長、《最後的演講》中不放棄生命的鬥士嗎?
你對兩性的觀點,跟「女王」一樣精闢嗎?
那些你看見、聽到或是親身經歷的感人事蹟、動人故事,
以及你對人生、對生活的體會感受,
請透過文字書寫下來,讓我們——把感動傳出去。

‧活動時間:
2010年5月20日~8月11日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