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生活在一個緊張忙碌、絲毫不得放鬆的時代。
但是,我們卻可以成為臨危不亂、凡事樂觀的人。
只要我們保持身心平靜,就能安撫他人的情緒;只要我們保持樂觀,就能幫助他人活出自己;只要我們凡事都看光明面,就能在瞬間照亮他人!

放鬆可以是早晨的第一抹陽光、迎面的第一道涼風,
放鬆可以是一瓶礦泉水、一塊巧克力,
放鬆可以是一件心愛的夾克、華麗的高跟鞋,
放鬆可以是一通電話、一個簡單的撫摸。


一個小小的動作,就可以讓你揮別壓力,
讓你能忙裡偷閒、擁有享受生活的餘裕。


減壓,從打掃環境開始

⊕ 清除亂七八糟的雜物。整理你的衣櫥、抽屜和櫥櫃,把堆積不用的東西通通清乾淨。如此一來,不只能讓用得到的東西和你的珍藏有機會出來透透氣;更重要的是,你會從中領悟到,即使是在不為人知的地方,也必須遵循一定的法則──就如同一個人的品德會隨著他的內在散發光芒一般。

每年做一、兩次大掃除,把用不到的大型物件載到資源回收場丟棄,並讓這個動作成為一種習慣。整理工作結束之後,不妨來個下午茶,或是以任何你喜歡的方式來慶祝一下。

⊕ 捐贈物品給二手義賣商店或慈善機構。這不只能把不再使用的物品處理掉,又可以做善事,一舉兩得。記得,衣服送出去前請先清洗乾淨,把破洞補一補,將脫落的釦子一一縫上,好讓這無私的捐贈動作更有意義。

⊕ 資源回收。我們所製造的垃圾會加重地球的負擔,甚至阻斷了我們與大自然的連結。因此,請回收使用過的紙張和瓶罐,更重要的是,要能貫徹資源回收的理念,把保護地球視為我們的責任。

⊕ 閃電處理堆積如山的雜務,一吃完早餐請立即進行。什麼都別想,只要馬不停蹄地工作。當你告一段落時,保證你會很有成就感。等你的整理工作一切就緒後,你將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輕鬆感,因為這是你辛苦換來的。
為了增加變化,不妨和你的伴侶交換雜務來做。或許對方對於你的日常雜務有更多具效率的辦法或是更有趣的主意,從中學習必能帶給你不一樣的啟發。

⊕ 朋友來訪時,請他們幫忙做些需要兩個人一起做的事,像是更換被單。當你為朋友下廚時,何不請他們早點過來幫忙?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樂於為你付出更多的時間,也很樂意和你一邊準備食物,一邊暢談心事。

⊕ 心無雜念地洗衣服,把做家事當成一種修行法門。衣服洗好、烘乾之後,你可以一邊摺衣服,一邊感受衣物溫暖而清新的氣味。如果你能全心全意地進行每個細節,在你做完家事之後,會產生一種祥和、放鬆的心情。


OA1007.jpg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放鬆解壓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