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備要點四:內部空間需有區隔

■為什麼需要「獨立空間」

在風水學上,廚房主掌理財、財庫;房間主掌個人運勢、婚姻、桃花;客廳主掌家庭和諧、領導地位。如果居住的房屋,廚房與客廳、房間全是開放空間,彼此界線不明,居住使用混在一起,意味著各個區域的運勢沒有格局界線,容易產生互相衝撞、拖累的情況。

088.jpg
▲ 開放式的格局,運勢不穩定。

■常見小坪數住宅的挑高問題

一般來說,如果是20坪大的小坪數房屋,應該是會有隔間的,至少廚房、客廳、房間是獨立的區域。但是10坪上下的小坪數房屋就不一定了,礙於空間的限制,許多建商推出的個案都是強調空間彈性運用,也就是沒有隔間。只有少數是有隔間的,原因是很多人認為空間已經夠小了,隔間會讓它更小。

■覓屋訣竅

除非是7坪大小的迷你套房,具體隔間是不太可能,只能以布幔或家具取代隔間。否則的話,選屋還是要選有隔間的房屋,至少廚房、餐廳、房間分別有獨立的格局空間,讓財庫、個人運勢和領導地位的風水能量,能夠各自獨立發揮作用。

089.jpg
▲ 開放式的格局,可用家具或屏風來作區隔。

萬一預售屋的格局是沒有隔間,寧可多花一點錢,事先要求建商修改設計圖,略作調整,以期符合好風水的條件。

090.jpg
▲ 玻璃材質的裝潢,可讓空間相形較大。(圖片:蔡上機/提供)


小坪數cover.jpg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圖解開運風水:小坪數運勢格局重點佈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