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讓你想回家擁抱媽媽的書。

我們都以為媽媽一直都在,但那些理所當然的幸福,其實也會消失。

50句話,50種媽媽的愛。

OK0099媽媽的一句話_正書封大檔.jpg  

【給母親最貼心的禮物──一句記憶中最美好的話語】

在母親節前夕,春光編輯室邀請了五十位子女一起回想媽媽曾經說過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沒想到引起許多朋友的迴響以及回想。

大多數的朋友聽到這個任務,第一個反應是:「我想不起來耶!」「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呀!」但寫完後的反應卻是:「我含淚寫完的。」「我以前怎麼這麼壞呀!」

媽媽,這個讓人又愛又恨的角色,總是在我們身邊叮囑又叮囑、重複又重複說著類似的話。直到長大,我們才會知道這就叫做「關心」。這樣的關心,無論你需不需要,無論你喜不喜歡,她都想說也會說。即便面對的是白眼或不耐煩,她還是繼續說,因為,這就是「媽媽」。

或許,你的媽媽和別人的不一樣,不多說話,總是默默地留意你的需求;或者,整天忙到無法和你說上話。但無論是哪一種媽媽,都是我們最初也最好的老師,她的身教、言教,潛移默化的影響著我們。雖然大多數的人沒有發覺或不想承認,但它(媽媽的話),確實存在且如影隨形。

給正在看書的你,和我們一起想想媽媽最常說的話吧!

千萬不要再說「我媽沒說過什麼」了,仔細想想,一定有!

 

話筒那頭,媽媽說了一句話:「就算全世界都不給你機會,還有我相信你啊!」

就是這句話讓我「轉念」,重新給自己一路走來再起的信心。

──「豐文創」創辦人  田定豐

 

記得小學五年級,因為轉學生的種種調適,自己常在夜裡偷哭,媽媽每次半夜起床幫我蓋被……輕拍我胸口說「別怕,媽媽都在」。

──《拔一條河》監製 朱詩倩

 

「你們想吃什麼,我都好!」長大後感受到母親將孩子擺在第一位,淡忘了自己,於是我們將母親的喜好變成自己的……假裝這只是遺傳。

──漢聲廣播電台主持人∕作家 余秀芷

 

我記得我小時候,媽媽就對我說:「生命有時會真的掉到一籌莫展的時候……

你還是可以想些點子,讓身邊人覺得開心,不那麼絕望,這就叫『窮開心』。」

──知名作家  駱以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