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段天才童星成為暴走青年的岔路人生,
一段自我放逐卻在牢籠中悔悟的重生紀錄。
以前,他用拳頭解決問題,
現在,放下拳頭,他發現「想」是更有力量的一個字。


知名製作人王偉忠、臺中監獄工廠主管王貴興、知名電影導演朱延平、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吳清山、國寶級書法家周良敦、臺中看守所輔導科長周湘齡、知名電影導演侯孝賢、顏正國觀護人施雅桂、臺中市長胡志強、知名藝人高捷、法務部長曾勇夫、臺灣彩券公司總經理黃志宜、資深電影導演萬仁、好小子陳崇榮(小胖)、世紀領袖文教基金會創辦人盧蘇偉、知名藝人譚艾珍等知名人士 真誠推薦(以上按照姓氏筆畫順序排列)

看了這本書,了解顏正國的故事,能為自己或小孩的人生減少一大段自以為是的坎坷冤枉路。
──周良敦



一個被譽為天才童星、數度與金馬獎擦身而過的年輕人,
一段行差踏錯、只會用拳頭解決問題的暴走人生。
一個連ㄅㄆㄇ都不會、國一重讀三次的輟學生,
一段在牢籠中四千多天,每天揮毫的悔悟重生紀錄。


他,原本是個連ㄅㄆㄇ都不會、國一重讀3次,每天逞兇鬥狠、把義氣當飯吃的暴走青年,在犯下大錯、入獄四千多天後赫然驚覺:「這不是我該進入的世界!」
在獄中,他經歷了父親過世、獄友自殺、大哥被背叛,也看到了每天在摺紙袋的隔壁大叔,他不斷的反問自己:「我要這樣過一輩子嗎?」
直到遇見書法,藉著不間斷的寫,一個字一個字的查、一句話一句話的體會,他終於理解:
想,這是比拳頭更有力量的一個字!


在獄中四千多天之後,顏正國想告訴你……

在我年少輕狂的時候,就像個「暴走族」一樣,無法接受任何聲音。「拳頭」是我解決問題的唯一方式。
但我現在體悟到「冷靜」可能更好,什麼事不一定都要強出頭。想通了,自然有方法解決。
現在,我要告訴你們,「衝動」這兩個字對我一生的影響。這是我這個走錯路的過來人的經驗,希望你們可以避免走這條不歸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