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黑道大哥都臣服的飯店女經理社交客服術--300dpi大檔   

上禮拜,我們見識到「歌舞伎町的聖女貞德」如何對抗拿著武士刀的黑道份子,

真真是千鈞一髮,說她是用生命在經營旅館一點也不為過。

但,東京歌舞伎町從不是個簡單的地方,

這禮拜,她又將面對什麼樣的人事物呢?

日本傳奇飯店女經理三輪康子的真實故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遭「強制驅離」的女子和她「怨聲載道」的母親

這兒是日本首屈一指的鬧區──新宿的歌舞伎町,在這裡,我們有很多機會接觸到一些女子,她們每一位都深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過去。

有一天,飯店裡來了一位新客人,她染著一頭金髮,登記住宿時,我們得知她的年紀大約只有二十來歲。

據說,她原本在東京都內某家豪華飯店長住,後來因為付不起住宿費,才被飯店趕了出來。

不知為何,那家豪華飯店的門僮就把女子的行李送來我們飯店,但我跟那家飯店從未有過來往。

我想,那家飯店的業者大概也不好意思不顧死活地把客人掃地出門,因此就為女子隨便找了一家價格比較便宜的旅館,然後將人也請了過來。

我能夠體會那家飯店的苦衷。

果然不出所料,過了一些時日,這位女子又付不出住宿費了。

不僅如此,女子的母親明明沒有住過我們飯店,卻大老遠跑來,這個那個地抱怨個不停,當時我正在大廳處理另一件客訴,這位母親對我大聲吼叫。

「經理,妳怎麼甩都不甩我呀?!」

「我沒有不甩您,麻煩您稍微等我一下。」

回想起來,這就是我和女子母親的第一次接觸。

等我把面前的客訴處理完畢,我即刻轉頭和這對母女處理她們的欠費問題。

她們一位是謊稱法律系畢業的女兒,一位是手上抱著玩具布偶、一邊跟我說話的母親。

「經理好可怕呀?哦,好可憐喏,不要哭不要哭……」

「……?」

「想尿尿啊?好,我來我來。」

「……?」

(原來這位母親是在跟她手上的布偶講話,我的媽呀。)

可是她們在和我交談的時候,說話卻非常之自然,完全看不出哪裡不對勁,說著說著,我一度以為不正常的是我,而不是她們。

討論的結果,因為女子還是付不出住宿費,我只好請她搬出我們飯店。隨後,我就帶著幾個瓦楞紙箱,走進女子那間亂得不成樣子的客房,幫忙她打包。

當時,我還聆聽了同樣也付不出住宿費的另一位客人的懇切告白。

談起自己的身世,客人立刻聲淚俱下。

她說,她從年輕時就下海出賣肉體,隨著年華老去,生意每況愈下,加上我早已耳聞的,當時街頭流鶯和賣春的價格直落,不僅煙花女子接客的收入減少了,一般人的薪水也大幅縮水,於是有好一陣子,鬧區來往的尋芳客也隨之大減。

社會的景氣直接影響到了鬧區的生意,更波及了性工作者的生活。

當然,我們飯店絕不容許皮條客到此招攬生意,一經發覺有異,一定會拒絕對方登記入住。

這位客人的存款幾乎已經用罄。

身為飯店的經理,我也很想把房間借她再住一宿,但是房間畢竟是我們的生財工具,不能感情用事。

不論飯店經理擁有多大的權力,畢竟無法讓客人免費過夜。

很無奈的,我也只能請這位客人下樓辦理退房手續。

所以,前面那位被門僮送來的女子,既然無法支付住宿費,我也別無選擇,只好請她離開飯店。她再度讓我親眼目睹了大環境對個人生活的影響,即便這裡是日本首屈一指的鬧區、不夜城。

 

‧我們一起去找妳今晚的落腳處

於是,我幫著女子把行李打包好,放上了推車,推到一樓大廳。我先請女子稍等一下,交代了櫃檯員工我要外出,然後換下制服,再度回到大廳。

「走,我們一起去找妳今晚的落腳處。」

我看到女子臉上驚訝的表情。

「走吧,別愣在那裡了!」

我把她的行李放回推車上頭,帶著她跨出我們飯店的大門。

我決定陪著她,找到一個讓她今晚可以安眠的床。

我無法眼睜睜看著一個弱女子流浪街頭、餐風露宿,也不願意像前面那位門僮,隨便找家飯店,就把她硬推給人家了事。

我要幫她找到一處同意她賒帳,接受像她這樣無家可歸的天涯浪子的旅館。我一面懷疑是否真的找得著,一面沿街尋找,一路探問。

結果,那些飯店無一不將我視為妓女,趕我離開。

「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兒?!出去出去出去!」

一時間,我嘗到了社會的冷漠與無情。

後來我們都累了,我帶女子走進一處家庭餐廳。

我知道她現在身無分文,跟她說:「我請妳吃飯。等妳生活上了軌道,賺了錢再還我。」

女子突然哭了起來。

「從來沒有人……從來沒有人這樣對我……」

說是家庭餐廳,我一眼望去,來這裡吃飯的,連一個家庭也沒有,幾乎都是獨自一人的食客,他們大半都若有所思地坐在那兒混時間。

就在這家餐廳裡,伴隨著外頭的雨聲,我聆聽了女子漫長且坎坷的身世。

隨後我們又詢問了幾家旅館,終於有一家韓國人經營的旅社,在瞭解情況之後,同意接受女子的投宿。

如今我對她的下落一無所知,不知道她現在過得好不好,我也只能祈禱,希望她能平安過日子。

我打心裡認為自己做對了選擇,決定陪她走一段,因為如果不這麼做,她大概也會認為我跟她過去所有遭遇的人們一樣,是那般地冷漠、那樣地無情。

 

 

 

本文摘自《連黑道大哥都臣服的飯店女經理社交客服術》

 

欲知更多精采故事,請至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4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